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昊翔】单身小技巧




唐昊:我觉得你可以出一本书。

唐昊:你把你一些和妹子相处的形式整一整。

唐昊:然后出书。

唐昊:名字我想好了,就叫《单身小技巧》

唐昊:到时候卖得火了,我们五五分成。

孙翔:你今天屁话怎么这么多?

孙翔:还有你是不是傻,你觉得这种书会有人去买吗??

唐昊觉得孙翔实在不适合有女朋友,如果有,唐昊会对那个女生佩服得五体投地并抱拳:

我敬你是条汉子!

要说唐昊为什么得到这样的结论,那要从和孙翔的一次网上闲聊开始说起,这个小二货不知道什么脑回路,从分析比赛聊到了各大战队,又从战队聊到了个人,最后,他提到了苏沐橙。

“我感觉自从我转轮回,她对我的态度也有了很大的转变,她之前和我还挺不对盘的…唉,也不是说不对盘,就是私下也不会怎么说话,现在偶尔还会一起聊聊。”

“唐昊,你知道这说明了什么吗?”

“什么?”唐昊不明所以。

“这说明翔哥这几年人格魅力提升了!哈哈哈”

唐昊刚刚一口水含在嘴里,这下全都喷在了键盘上,他胡乱擦了一通,毫不留情地打击了孙翔。

“你想多了,这就跟自家的熊孩子和别人家的熊孩子一样,之前你和她一队,是自家的熊孩子,该打就打,后来你去了轮回,成别人家的熊孩子了,讨厌还是讨厌的,但至少眼不见心不烦。”

孙翔那边沉默了一会,然后才发来一个白眼竖中指的小人表情包。

唐昊大笑,一般孙翔不第一时间回复那说明这傻子有认真考虑他刚刚那句话的可能性。

果不其然,孙翔又发来一句。

“我可能真的不怎么讨女生喜欢。”

大概是心事放了很久,孙翔爆了手速把他在会议室接手一叶之秋账号卡的事件过程全发了过来。

“后来苏沐橙跟我的关系就有点僵。”

唐昊真不知道该批评孙翔不会语言修饰,还是该表扬孙翔复述事件比较客观,在一个外人眼里,孙翔成功地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中二病晚期的大反派。

“孙翔,你知道女生最讨厌哪两种男生吗?”

“啊?”

“一种是跟男主对着干的反派。”

“第二种是特爱装逼还跟男主对着干的反派。”


女生不喜欢不代表他唐昊不喜欢,他倒是觉得孙翔这行为又幼稚又可爱,想想看哪个人没有一段中二装逼史呢?那时少年意气,有的是万丈豪情,同时也会有惊骇世俗的想法和“偏离正道”的言行。

很多年后我们会拒绝看腾讯的“那年今日”,会不愿提起年轻的“狂妄之言”,但我们绝对会十分怀念那个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做的自己,最稚气但却最真实。

不过唐昊从来不会当着孙翔的面夸他的,他知道孙翔这人,别人一夸他就毫不犹豫地应下来,看着十分欠揍。

发过去那两句的唐昊本来笃定孙翔过不了一秒就会回怼过来,然而他等了一会孙翔还是没有动静,这样唐昊就不由皱起眉,孙翔这么在乎?他不会喜欢苏沐橙吧?

不知道为什么,唐昊心里有点吃味。

唐昊:孙翔你不会心里有人了吧?

唐昊:别了吧,我感觉你注孤生。

孙翔:唐昊!你放屁!

呵,这个回得倒挺快。

从那天起唐昊倒开始无意识关心起孙翔和他身边的妹子了,他也说不清自己怎么还潜藏着这种八卦体质,脑子给不了解释,身体动作的挺快。

唐昊承认自己有一点点反常,但他确定这一点点是正常人所看不出的。

可和他同一青训营出来的邹远肯定不属于唐昊所说的那一类正常人。

邹远:唐昊,呼啸青训营招新了吗?百花这边进了一批新人,女生比去年多。

唐昊:招了,不太清楚男女比例。

邹远:轮回那边应该也招了…

唐昊:关我毛线事?

邹远:轮回那边女生应该还挺多,孙翔可以看看有没有投缘的…

唐昊:那傻子没事不会跑青训营的

邹远:可他们和青训营新来的共用一个食堂啊。

唐昊:不是…这关我毛线事啊?

邹远:不关你事那我上上句你反驳个毛线啊。

唐昊:我只是觉得孙翔他再在这个时期分神比较吃亏。

邹远:🙄

唐昊:邹远你什么意思?

邹远:锋哥找我有事,先下了,再见。

后来假期得空,唐昊去轮回找孙翔,美其名曰多加关心智障儿童。

结果到时正值中午,唐昊把包先搁置了前台,孙翔电话里说自己在轮回食堂,让唐昊去食堂找他。

这个时候唐昊不得不怀疑邹远是不是有一张开过光的嘴,他还真见着孙翔跟一妹子坐在一起,唐昊脑子一抽三步并两步的迈到桌子前,然后坐到了孙翔旁边。

“呦,来得挺快。”孙翔放下筷子。

“来得不快还真见不着你这么体贴新人。”

“孙翔前辈一直挺照顾新人的。”妹子没听出唐昊话里有话,笑盈盈地回答。

“啧,我说你可别夸他,他一夸尾巴能翘上天。”

“唐昊你有意思吗?”孙翔非常不满,“在别人面前损我,你缺不缺德?”

孙翔边说身子边往妹子那边倾了倾,“小吴,你别理他,你继续说要请教我什么问题。”

“前辈,我不姓吴,我姓王…”

唐昊差点一个爆笑出声,心里也舒爽不少。

妹子问了不少生活方面的问题,也少量问了轮回俱乐部的制度问题,唐昊不得不承认这几年孙翔是有长进,放以前孙翔早就不耐烦了。

聊到最后孙翔好像想到什么,然后摸出了自己的手机,双眼放精光。

“小王啊,拿出你的手机,打开微信界面。”

唐昊真想把孙翔眼里的精光给塞回去。

孙翔你胆子挺肥,我来找你,你当着我的面就撩上妹了?

小王:哦哦哦,之前我就想加前辈了,一直没找到机会…

唐昊看见人妹子已经打开了好友添加,结果孙翔微皱了眉。

“不是,你可能误会我的意思了。”孙翔从手机相册里找出一张二维码的。

“轮回最近搞个投票活动,你扫一下码,然后投个票。”

妹子讪讪地调回主界面,脸上笼了一层窘迫。

“唐昊你也别看着,来来来,也帮我扫。”

唐昊没理他,低头扒拉了几口饭,“啧,孙翔你这边饭的口味腻甜。”

帮孙翔投完票妹子没有把手机收回去,“孙翔前辈,能加个微信吗?如果有事我还可以问你。”

唐昊瞥了孙翔一眼,结果这货大大咧咧地擦了擦嘴,起身把餐盘端在了手里,“不了吧,轮回有论坛,有问题你点进那个,很多工作人员都可以帮忙解答的。”

妹子坐在那点点头小小声的“哦”了一声。孙翔回头冲唐昊笑着勾手。

“唐昊快吃,吃完去我房间打一局。”

唐昊觉得自己是在那个小王懵圈的的眼神中和孙翔勾肩搭背着走出食堂的。

“孙翔,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啊?故意什么?”孙翔不知道唐昊指什么。

“算了,没设么。”唐昊抓了抓头发。

“你不知道,那个新来的,她本来说是有些问题想私下问我我以为还挺重要的就和她一起去吃饭,结果她支支吾吾也没说出点什么,最后问的问题你也听见了,根本无关痛痒嘛!”

“青训营的能有什么重要问题?”

“这说不定,她是我迷妹。”

“呵”唐昊冷笑一声,“合着你觉得她重要的问题是问你有没有女朋友要不要处对象那样?”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唐昊你这人这么肤浅呢?”孙翔拔高了音量“如果是我的迷妹,她肯定看了我最近一期的比赛,我以为她会说说她发现了我的操作问题。”

唐昊真不明白孙翔哪来的本事能把本来逻辑一点不通的事情能说得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靠”唐昊翻了个白眼,“孙翔你赢了。”


有段时间孙翔还跟唐昊吐槽,周泽楷的粉丝都叫他“老公”,怎么他自己的粉丝就老叫他“崽崽”呢?

“你也想要‘女友粉’?”

“那倒不是,他们这么喊,总让我有种周泽楷占了我便宜的感觉。”

当时唐昊什么都没说,现在他会毫不留情。

“纯属活该。”

活脱脱一个注孤生的料。


周泽楷的女友粉占比和孙翔的亲妈粉占比是一样的,同样是粉丝,看着还好,就在门口老大爷那边领粉丝寄来的东西搬去仓库时有点小尴尬。

这个尴尬来自于这个老大爷会棒读寄件清单。

“咳咳,楷皇的贵妃寄,两束玫瑰捧花。”

“皮皮的小情人寄,三盒情人巧克力。”

“二翔崽的麻麻寄,四箱旺仔牛奶。”


孙翔有小情绪了,连杜明都是“小明的绯闻女友寄,零食大礼包一箱。”

讲道理吧,周泽楷孙翔都属于帅哥一挂的,被这么区别对待换谁都不能理解。


“唐昊,我觉得我最近黑粉咻咻得涨。”

“怎么了?”

“今天我去拿快递,那大爷念‘孙翔的亲妈寄,两箱六个核桃,附:请周队和江副队帮忙照顾我家傻儿子’。”

唐昊听孙翔的声音,像极了一只炸了毛的猫。

“让我看看地址果断给他寄回去。”

隔了一会,唐昊听到一声小小的“靠”

“真是我亲妈给寄的。”

后来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呼啸队员路过,他表示那天他队长着实不正常,像得了胃病似的抽抽个不停。


不适合有女朋友的孙翔在二十六七时还是被亲妈催婚了,还安排了几场相亲。

没道理呀,我儿子那么帅,怎么没人看得上呢?”

“就…不适合呗。”孙翔整理了领带又捋了两把喷了摩丝的头发。

孙翔还是清楚的,现在的姑娘看得明白,嫁人优先选择事业稳定的,有的听到他的职业还会露出种“幼稚”的表情,也有对他职业感兴趣的,但只停在感兴趣这方面,最后没过几个星期又是不了了之。

相亲失败孙翔并不会感到难过失望,反而会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每次相亲完孙翔都会拨通唐昊的电话。

“喂,你爸爸相亲又失败了,快跟我去竞技场让爸爸我揍一顿解闷!”

“孙翔。”

“啊?”

“我发现你真的幼稚,这么大人了还自称爸爸,合着你中二期没过呢?”

“哼。”孙翔灌了一口啤酒,一点点苦泛进了心里。“幼稚就不配有爱情啦?”

“我跟你讲唐昊,我单身这事都赖你,就你一直说什么注孤生还单身小技巧,害我这周身围绕着单身的气场。”

唐昊:“怪我?”

孙翔:“怪你,我看你得负点责任。”


最后,唐昊觉得孙翔是写不出《单身小技巧》了,毕竟孙翔已经脱单成功,成了联盟中恩爱狗里的一只,虽然他还是幼稚,还是二,但没办法,孙翔他对象惯着他。

值得一提的是唐昊就是那个惯着孙翔的对象。

“孙翔,我严重怀疑你就是故意的,故意摆出注孤生的样子然后坑我。”

孙翔慵懒的把大长腿翘在沙发上,身子往唐昊那边窝了窝。

“随你怎么想吧。”

“你这不也挺乐意被我坑的吗?”










评论(10)

热度(3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