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江周】周泽楷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有些手生,请见谅呀!




“江波涛是大笨蛋!”

虽然这句话是以小秘密的形式发出的,但江波涛还是一下子就猜出了发布人是谁。

他推开周泽楷的宿舍门,周泽楷正一脸严肃地端坐在电脑前看比赛回放,见江波涛来了也只是淡淡地瞥一眼把他当成空气一样。

“在生气?”

“没。”周泽楷不停地转着指节间的笔在桌上敲出“咚咚”的声响。

还说没生气,江波涛轻笑,这冷空气都覆盖到全联盟了可能就周泽楷自己会以为小秘密不会被别人发现。

“那我就不妨碍你看视频了。”江波涛故作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别太累了,注意劳逸结合。”

周泽楷好看的眉头不自觉皱了起来,他下意识地咬了咬下嘴唇,“随便你。”

“哦,好”江波涛淡定走出了周泽楷的房间,他在门口用手指随意刷了刷空间发现“好友”又发了条小秘密。

“江波涛是大大大笨蛋!”


很多人都以为周泽楷江波涛不会吵架,但事实上并不,越亲近的人越容易发生矛盾,发生矛盾自然就会置气,虽然周泽楷吵架不是传统意义上那种粗着嗓门怼人但他自有一套方式,就这一点上江波涛感触颇深。

记得第一次和周泽楷吵架江波涛相当的懵逼,那时的江波涛才到轮回没多久,周泽楷在他心中也是个温和腼腆的男生,他实在没想到这么个没有攻击性的人在自己确定的观点受质疑时会竖起全身的刺带着蛮不讲理的意味冲撞过来把人扎成个筛子。

原因非常简单,就是两人的战术想法上起了争议,两人只想着竭力说服对方而完全没考虑对方想法的可取性。
周泽楷本来就不善言辞,一肚子想说的直被江波涛狠狠地压住,他憋的慌了就猛得一拍桌子然后气势汹汹向江波涛走去。

“来单挑。”周泽楷眼中火光逼人。

就江波涛描述,当时的周泽楷咬牙切齿,那三个字好像是从他牙缝中漏出的,靠近了说不定还能听见他牙齿磨出的“咯咯”响声。

单挑的话,江波涛虽然能力不差但同枪王比就显得实力悬殊,江波涛被周泽楷逼得用手臂支着桌子,他的眼神不自然的闪向一边周泽楷就用手掰过他的头让他直视着自己。

“赢了就听你的。”

攻气十足,跟往日里那个时不时腼腆一笑的少年截然不同,怎么可以忘了?江波涛叫苦不迭,周泽楷是温柔少年但他也是场上那个叱咤风云的枪王,他骨子里有的是傲气。

周泽楷现在说什么“赢了就听你的”就等于直接捂上耳朵摇头说“不听不听王八念经”,江波涛都快被周泽楷气笑了,但是对面周泽楷还在气头上,江波涛只能憋着笑硬着头皮给应下。

结局相当惨烈,周泽楷丝毫不顾队友情谊直接把无浪按在地上摩擦,最后无浪都一命呜呼了周泽楷还往他身上补了几发子弹,周泽楷明显就是在泄愤嘛,江波涛无力地瘫在桌前,他扯着嘴角笑,“还是小周厉害。”

不过一局下来后周泽楷好像也没那么气了,在听到江波涛这么句夸赞时心头的一点点怒火的小苗都被甘霖给浇灭,他挪开椅子朝江波涛伸去手拿那张被揉烂的方案。

“再给我看看。”

“不是说我赢了才听的吗?”江波涛笑,周泽楷刚刚就像只急红眼的小兔子,想要逗逗他,摸摸他头上炸开的一撮软乎乎的头毛。

“没说输了不看。”

周泽楷说得小声,眼角还有一抹刚刚因为生气而晕开的红,像个委屈又任性的小孩子。



后来江波涛和周泽楷也有吵过,只是次数屈指可数,他们逐渐养成了默契,往往一个眼神便能心意相通。有的时候看着孙翔江波涛会想起那个炸开毛的周泽楷,他会在孙翔跳脚指着人叫嚣着“jjc见”时忍不住一乐,然后用胳膊肘捣捣旁边的周泽楷。

“我觉得孙翔特别像你。”

周泽楷往孙翔那边一看,异常嫌弃,“不像。”

“挺像的,少年意气,蛮可爱的。”

在江波涛印象中周泽楷还生过一次大气,那是在一次轮回比赛失利后。

江波涛作为轮回发言人面对各记者总结报告,坐在他身边的周泽楷则沉默着,眉头紧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其实当时的江波涛也感受到了周泽楷的低气压,只当是他输了比赛心情不好就在会议桌下悄悄握住了他的手。

逃出了记者们的长枪短炮,江波涛长舒了一口气,在门口刚想和周泽楷调侃缓解下紧张的氛围时周泽楷突然猛的扑向他一口咬住了他的肩膀。

牙口可真好,江波涛疼的要死,周泽楷在一点点的咬紧加深力度像是要叼走他肩头上一块肉似的。

“干嘛都揽自己身上?”周泽楷还伏在他的肩头,闷闷发声。

原来是因为这事。

“记者那边总是要找个人背锅的,这么多场下来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知道的…”周泽楷的语气明显弱了下去,周泽楷当然知道,就是因为江波涛每次都这样,表面上特别“客观”实际上不知道给自己身上加了多少责任,周泽楷的小情绪才会日积月累。

“知道还耍小脾气?”

“没有。”

这怎么能叫耍小脾气呢?明明只是担心你而已。

见周泽楷伏在自己身上不说话江波涛犹豫开口问,“小周…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

“嗯。”

“那我们好好谈谈,你能不能松开我的肩膀?”

咬在肩头的力度一小,可周泽楷并没有松开的意思

“我说不过你。”

这下江波涛算是明白了,周泽楷知道自己语言上是短板干脆直接动手让对方服软,自己不承认错误周泽楷就绝对不会松口。

这根本就是无赖行为嘛,江波涛深觉脑壳子疼,他轻轻叹了口气伸手去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我下次不这样了,好不好,嗯?”

经过这次江波涛明白了一个道理,看上去温温和和的人生气起来是很可怕的,因为他们往往都是行动派,能动手解决的一般都不会动口。


现在肩上的牙印早就消了,但江波涛见周泽楷生气的时候还是会条件反射地捂住自己的肩膀并后退数步朝他连连摆手,“有事我们好好说。”

但其实后来周泽楷要是生气了,江波涛也不会和他说道说道讲个长篇大论的,因为和自家恋人讲道理对方只会更生气更生气。

和周泽楷确定恋人关系已经有两年了,想到确定关系的那天江波涛止不住的笑,笑得周泽楷脸上发烧气鼓鼓地伸出手就去捂江波涛的嘴。

“不许笑了。”

江波涛看着他依旧眼中带有笑意。

“再笑我生气了。”

“好好好,不笑了”江波涛赶紧敛上笑意,周泽楷要是生气了,那后果是相当严重的,这在确认关系的那天江波涛就领教过了,他的小周可是有搅得天翻地覆的这个本事的。



当时春节过年回家,江波涛家里催的紧就给他安排了几次相亲,当时职业群里都在吐槽过年回家被逼相亲的事江波涛也就随大流附和了几句。

“我也被逼着相亲了,明天也有一场,指不定假期回去后就不是孤家寡人了。”

万万没想到周泽楷冒泡回复了他。

“多晚,在哪?”

江波涛也没太在意就给了地址过去,当时他还调侃了周泽楷几句现在想起来真是悔不当初。

第二天江波涛到了约定地点,整个相亲流程他都想好了,唯独周泽楷的出现是在预料之外。

鬼知道他是怎么订到票跑了那么远来找自己的,江波涛心思再也集中不到对面女孩身上了,周泽楷就坐在隔几个桌子的位置上眼睛还紧盯着自己,江波涛想的倒不是周泽楷怎么会过来他一直在想这外面下着雪,周泽楷冒冒失失过来有没有多加点衣服,现在身上冷不冷会不会被冻感冒。

对面的相亲对象好像十分满意江波涛,江波涛却如坐针毡,他实在是聊不下去了于是想尴尬收场。

“对不起啊,今天就谈到这里吧,有点急事。”

女孩也挺善解人意,“行的,要不留个电话吧,下次约。”

江波涛掏出手机,而看到这一幕后之前一直保持沉默的周泽楷突然向他们走了过来并迅速夺走了江波涛半举着的手机。

“不行!”周泽楷怒气值已满。

“啊?”女孩应该是被周泽楷吓到了,这么个大帅哥还能吓到女生,可见周泽楷脸上写了多少的不高兴。

“下次不约。”周泽楷简单明了,他又指了指江波涛,“他有喜欢的人。”

最后和周泽楷一起走出那家咖啡馆的江波涛哭笑不得,他半开玩笑地和周泽楷抱怨,“我这一世英名可要毁在你手里了。”

有喜欢的人了还去相亲,这简直是“渣男”典范。

“我有说错?”周泽楷停下来紧盯着江波涛,那架势让江波涛又默默地捂了下肩膀,他都忘了牙齿再锋利也是穿透不了那一层层棉服的。

“没有。”

周泽楷当然没说错,江波涛捉住周泽楷冰冻的手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微微叹了口气。

“小周,我喜欢你,你一直是知道的对吧?”

“我以为你不说破是不想我们间的关系变得很僵。”

周泽楷缩在他口袋里的手紧了一下,“不是的。”

“可你也不喜欢我,这下好了,你把我的相亲搅了个天翻地覆,我这下注孤生了。”江波涛假装委屈。

“怪我?”周泽楷也很气,他本来以为江波涛是等个好日子跟他告白的,结果江波涛不仅完全理解错了意思还打算偷摸着相亲给找个“媳妇”回来。

这个人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呢?

“小周…你得赔我”

听到江波涛这么说周泽楷睁大了眼睛,这个“罪魁祸首”还委屈上了?周泽楷刚要开口说些什么时突然被江波涛揽住了脖子,紧接着,温软的唇就贴了上来。

你得赔我个男朋友。



确立关系后的日子就像所有cp粉所猜想的那样,浪漫而温暖,他们之间默契满分,如果不是这次周泽楷生了气江波涛都快忘了周泽楷生气是件后果十分严重的事了。
江波涛停驻在门边看到“好友”又在小秘密下评论

“江波涛是大笨蛋!”

“之前明明都说不这样了。”

应该又是记者会的事情,江波涛了然,周泽楷还因为这个跟他置气呢。

“生气了他又会说我耍小孩脾气。”

这本来就是在耍小孩脾气嘛,江波涛勾勾嘴角,不是小孩会这么任性霸道的?

“不是小孩!”

“我拿你当对象,你竟然想当我爸爸!”

“就很生气!”

江波涛噗嗤下笑出声。

这人怎么那么可爱啊?江波涛看着“喋喋不休”的周泽楷感觉好像有跟羽毛,有意无意地撩拨着他的心尖。

想到自己可爱的恋人江波涛又忍不住推开周泽楷的房门。

想要抱抱他,揉揉他柔软的头发。


“怎么又来了?”周泽楷依旧端着坐在电脑前,双眼不离电脑屏保。

“小周,我错啦…”江波涛走过去靠在他肩头。

“错哪了?”

“错在让你担心了。”江波涛态度诚恳。

“嗯…以后呢?”

“不会有以后!”

周泽楷终于笑了,江波涛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他轻轻搂住周泽楷在他耳边小心翼翼地问

“那你还喜欢大大大笨蛋江波涛吗?”


评论(9)

热度(3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