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江周] 千里姻缘一线牵

#儿童节24h    11:00



1


小时候的江波涛做过一个很不靠谱的梦。

梦里他看见所有人的小指节处都有一条红线,红线一直向外延伸到另一个人的袖口中去。

缠在一起该有多麻烦啊,江波涛嘟囔着下意识地抬了抬手腕。

他愣住了。

小指节处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多了条红线,线很长,不知道往哪个地方去了。


2


“我嫌麻烦,抄起剪刀三两下就剪了。”

杜明吴启吕泊远等坐在ktv包间里听了江波涛这番话,一时间面面相觑相顾无言。

音响里还大声放着“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和气氛一样的尴尬。

“所以这就是你觉得你一直单着的原因?”杜明摇着杯子里的骰子,“真心话?”

“不是真心的我连喝三杯啤的!”江波涛一脸悲愤欲绝。

三杯啤的在外面人看来是小意思但对职业选手来说那就厉害了。

“社会!社会!”杜明等人连连拱手。


3


江波涛属于三好青年,二十出头的奔三年龄,这个年龄像具备他这个条件的怎么说都不该感情史是一片空白。

“江副能说会道,怎么可能没女孩子喜欢呢?”吕泊远搞不懂。

“你也不想想江副的能说会道都用在哪了。”吴启皱眉。

“战队沟通!”

“队长身上!”

孙翔杜明同时抢答,听到对方答案时候互瞪了一眼并嘲笑对方的肤浅。


4


有了老婆的人生赢家的方明华表示江波涛有此发言说明有心结,是心病。

向来关心队员身心健康的方太后陷入了沉思,他觉得江波涛是情路不顺所以才归结到童年那个梦里去。

“小江啊,你真的没什么看上眼的人或者喜欢你的人吗?”方明华假装随口问道。

江波涛想了一会“有吧……可姻缘线都被我剪断了,跟谁处不是分啊?”

“你这么大人了你还信梦里发生的事?”方明华谆谆教诲,“梦都是反的。”

“哦……”江波涛看向其他方向。


5


剪断的事是假的。

小小的江波涛自然是对红线另一头分外感兴趣的,他就追着红线跑,跑过去一看惊呆了。

红线缠在一只胖胖矮矮的玩具企鹅翅膀上。

江波涛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戳了玩具企鹅的肚皮,那只企鹅就开始叫出声了。

“I love you  l love you ”

幼儿班的老师刚教过这是“我爱你”的意思,江波涛突然被一只企鹅表白吓得“哇”一下哭出声来。

在梦里不停踢腿的江波涛被父母唤醒。

“生日快乐,宝贝!”

江波涛睁眼一看,礼物竟然是梦里那只企鹅,用手一捏它的肚皮就叫出声来。

“l love you  l love you ”


6


后来江波涛好像就真没为哪个女孩子动过心,那个时候他觉得是那只企鹅的锅。

再后来他遇到了周泽楷,他恍然大悟,

原来是性别不对。

不过从各个方面看,他家队长直得和轮回门口的电线杆子一样,所以江波涛又把自己没对象这事重新推给了那只倒霉的企鹅。

“都是你害的,我有意中人都追不到。”


7


全世界都认为周泽楷有对象,

周泽楷认为全世界在开玩笑。

周泽楷小时候也做过一个稀奇古怪的梦,梦里一只晃着呆毛的玩具企鹅摇摇摆摆向他走过来。

企鹅说话了。

“我是你本体,真的。”

周泽楷被震惊到了,他开始沉默寡言。

所以一个不会说甜言蜜语的人怎么撩到对象呢?那么多年来周泽楷都没动过撩别人的心思。

可自从江波涛出现后周泽楷觉得江波涛总是有意无意的撩他,这个人的一举一动就像是羽毛挠着心尖。

然而江波涛有意中人了,从他那表情就知道他成天为情所困。


8


江波涛之所以觉得周泽楷是直的那是因为他亲眼所见。

从没有和外边女生接触的周泽楷只要那个送外卖的小姑娘过来,他的眼珠子就粘在人家身上。

江波涛接小姑娘手里的外卖就感觉身后有道炽热的目光,转身一看发现是周泽楷,那双黑漆漆的眼睛里情绪真是说不清道不明。

所以那小姑娘后来只要一过来江波涛就和她搭讪几句

江波涛倒要看看这人究竟是哪边成功吸引到周泽楷了。

某日楚云秀邀他一起看碟,剧情大概是霸道总裁不喜欢白富美就喜欢从不知名地方冒出的傻白甜。

江波涛顿悟

这感情好嘛,轮回的现实版霸道总裁爱上我。


9


楚云秀嗑着瓜子,见江波涛脸上表情变幻莫测。她拍拍旁边的一堆碟

“不喜欢这类型的啊?没事。”她随意举起一张,“《亲爱的翻译机》,最近热剧,要不要看?”

江波涛脸上表情更复杂了,他连连摆手。

他把目光重新锁定电视。

“现在霸道总裁都喜欢这款了?”江波涛指指电视上和平民女腻腻歪歪的总裁。

“大概吧,身边小秘老倒贴,周围女生又作妖,自然想要个正常的。”

“哦……”江波涛拈起一枚瓜子想到了周泽楷身边老是倒贴的自己和作妖的杜明吴启吕泊远。

“江副,那是瓜子壳。”楚云秀提醒。


10


江波涛现在就一个愿望。

什么时候他再能看到红线,然后抄起剪刀就把周泽楷手上的那条给剪了。

一定要干脆利落,顺便再和自己的打个死结。

计划通的江波涛已经忘了自己的另一端是一只矮胖的小企鹅。


11


有可能上辈子也是拯救过世界的人,江波涛在又一次拿外卖时看到了一条条红线。

是幻觉也认了!

他第一时间往周泽楷的方向看去。

没想到,那条线真是朝着身边这个姑娘的方向来了。

江波涛把外卖往桌上一放,敏捷地从抽屉里摸出把剪刀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在了周泽楷身后。

“咔擦”一声

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12


“队长怎么一副失恋的表情?”路过的孙翔被周泽楷脸上顶着的黑眼圈吓到了。

“副队倒是一脸心情很好的样子?”路过的吕泊远被两个人气场相冲给吓到了。

“他们肯定要展开一场世纪大战!江副也不知道收敛下。”杜明都连连摇头“就算心情好也不用在队长面前走来走去啊。”

周泽楷心情是很不好,昨天他看见江波涛对那个外卖女孩热情似火,好像还从抽屉里拿了什么东西给她,之前就觉得江波涛对人家有意思。

这下是情书没的跑了。

身后的江波涛还笑得一脸阳光灿烂,八成是搞定了。


13


“队长,你今天有些恍惚,你看一枪所在的这个位置……”江波涛指着屏幕上那个失误说了很久。

“好烦。”周泽楷皱眉打断他。

江波涛一愣,把手里的笔记本放下,他坐到了周泽楷的身边。

“为了战队好不好?提起精神来,别耍小孩子脾气了。”江波涛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讨厌江。”周泽楷拍掉了江波涛的手“油嘴滑舌的。”

周泽楷讨厌江波涛油嘴滑舌地搭讪那个女生。

“哦……”江波涛也蔫了下去

周泽楷是和那个女生掰了,自己也算是和周泽楷掰了。


14


队内的气氛一时间很压抑,不明真相的经理觉得是队员战前心理压力大,于是大手一挥让他们出去放飞自我去了。

“我说……每次都是ktv还能不能好了?”杜明不满地小声嘀咕。

“怎么,你要去动物园玩?还是像上次那样去网吧玩后来被一群人追着满街跑?”方明华给一支话筒戴上套子。

“去动物园挺好。”孙翔从沙发上站起来,吕泊远伸手一下子把他拽下来,“企鹅看的还少吗?别闹。”

周泽楷和江波涛一人占着一个角落不出声,其他队员看着他们决定稍稍缓和下他们之间的气氛。

“啊哈哈哈哈……队长你知道不?上次你不在江副说一直没对象是因为他自己剪断了姻缘线。”杜明笑着打着哈哈。

“现在呢?”周泽楷问。

“现在……现在还是光棍一条呗。”江波涛一个葛优瘫瘫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地回答。


15


大概是唱歌解压,在《最炫民族风》和《小苹果》后周泽楷的表情明显缓和了。

“江副,今天怎么不来首《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了?”

江波涛苦笑了下抓起面前的酒杯一口闷。

“唱《单身情歌》差不多。”

周泽楷看江波涛失落成这样心里也过意不去,他过去推开了江波涛面前的酒。

“天涯何处无芳草?”

江波涛盯着周泽楷那双认真的眼睛笑得凄惨。

“可惜我就单恋一枝花。”


16


“什么样的人啊,江副你跟我们说说,之前我就看出来了,你有意中人。”杜明带着九分八卦一分担心挤到他们中间。

“你们都认识,很认真,很可爱的人。”

周泽楷听江波涛亲口承认了内心五味杂陈,怎么看他都比那个送外卖的妹子有看点啊,江波涛这个眼神不好的!

杜明听后倒是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哦~我就知道!”

“还没表白吧?你肯定不敢表白,怕影响队内和谐是吧?”杜明对着江波涛挤眉弄眼。

想想杜明说的也没错,江波涛就点了点头。

“唐柔那么好,所有人都喜欢她我也不会大惊小怪的,不过江副你藏着掖着就太不对了……”杜明哥俩好的拍了拍江波涛的肩。

 

“滚。”


17


“别难过。”周泽楷安慰脸色更差了的江波涛,“我也有。”

周泽楷的话完全没起到安慰作用,江波涛知道周泽楷表达的意思,我也有意中人然而也没成,所以你也别难过。

真是,更加心灰意冷了。

“你有颜有料,肯定是方式不对,现在人都喜欢特别俗套的剧情。”江波涛眼珠子一转想到了和永绝后患的方法。

周泽楷果然露出了好奇的表情。

“《亲爱的翻译机》看过吧?上面的女孩就喜欢那种戳下肚皮会叫‘l love you’的玩具。”

特别烂俗特别没情趣,位居女孩最讨厌收到的玩具的榜首。

“信我!”江波涛看一脸将信将疑的周泽楷补充道。“我也特别喜欢。”


18


周泽楷确实有一只那样的玩具。

在他十岁生日做完那个梦后,他爸妈突然亮起他房间里的灯。

“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一只顶着呆毛的大企鹅落在他面前。

周泽楷嘴巴动了动,不知道用什么词来描述现在丰富的内心活动。

他伸手接过了企鹅碰到了它的肚皮。

那只企鹅叫了。

“l love you l love you ”


19


杜明知道江波涛不喜欢唐柔。

他本来想说“哦~我早知道你喜欢咱队长。”

可学会了察言观色的杜明及时的刹住了脚,既然没表白,却还说自己失恋了,那答案就只有一个。

周泽楷是直的,跟轮回门口那跟电线杆子似的。

强扭的瓜不甜,这点杜明还是知道的。

回到战队,杜明意外的发现电路被切断了。

方明华看了眼满脸震惊的杜明告诉了他一个新情况。

“那电线杆子弯了好多年了,今天折了。”


20


周泽楷待在寝室里无所事事地戳着企鹅的肚皮。

“l love you ”

“江喜欢这个?”

他歪了歪头觉得江波涛的审美真是太奇葩了。

周泽楷揪了把企鹅头上的呆毛,那呆毛一卷卷成了爱心的形状。

“呵。”周泽楷想到了网上那句流行词。

连呆毛都是爱你的样子。

他把那只号称是自己本体的企鹅打包好,送到了江波涛的寝室。


21


“你说有用的。”

周泽楷把企鹅强行塞到江波涛怀里。

“我信了。”

江波涛低头看了看那只企鹅又看了看红着脸的周泽楷。

“给我的?你喜欢的一直是我?”江波涛迷迷糊糊的问,他觉得一下子消化不了那么多。

“不然呢?”周泽楷又把企鹅往他怀里推了推,“不许还回来。”

企鹅的肚子碰到了江波涛的手又触发了开关。

“l love you l love you ”


22


“我也爱你啊。”

江波涛眉开眼笑,他拥抱住周泽楷。

“我之前到底在胡思乱想什么啊……”


23


抱得美人归的江波涛本应该一夜无梦,一觉睡到天亮,可天不遂人愿。

他又做梦了。

梦里一个胡子老长穿着红衫的老头手里圈着一把红线。

他拿着拐杖一个劲地敲江波涛的头。

“叫你擅自剪自己的红线,净给我添麻烦!”老人又去打了个死结。

“我不要和企鹅结缘啊!”江波涛大喊大叫。

“你看清楚再叫。”月老狠狠瞪他一眼。

顺着红线望过去,那是个相当熟悉的背影。

那人转身对他微笑

“江,我喜欢你。”


24


“这就是千里姻缘一线牵的故事。”江波涛拍了拍小孩子的脑袋。

“老爹,故事里的企鹅就是我床边的那两只吗?”小孩转着乌溜溜的眼睛。

“对啊,一只你老爹的一只你老爸的。”

“哦……”

小孩把头埋进了被子里去。

“下次故事能不能不要讲你们的恋爱史了?”

 

 

 

 

 

 

 


评论(15)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