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江周】去他妈的相亲

我,现芳龄28,未婚还单身,典型的大龄剩女,次次相亲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从相亲次数来看,也勉强算得上“阅男无数”。

怎么说,本人长得属于一般能看那种吧,要求也不算太挑剔,有车有房学历一般长得能看我就收了。

奈何本人专业心理学,喜好看细节评价该对象,历任相亲对象都成了我教学生心理学中的实例。

听江波涛说,哦,他是我一gay蜜,长得清秀,平时斯斯文文的,听他说有一段时间,我在那些相亲对象嘴里被称“终结者”,还有人说因为我开始惧怕相亲。

我一听怒了,一拍桌子脚直接蹬椅子上指着江波涛问

“你觉得这能怪老娘吗?老娘也深受其害!谁叫他们不是拖延症就是‘妈宝’?呦呵,这种对象去哪对面姑娘都只会说句‘拜拜吧,您呐’!”

江波涛坐在对面波澜不惊,他叼着吸管捣鼓着奶茶瓶里的珍珠。

“腿先放下来吧,怪难看的。”

我坐下来掏出手机扔给他,上面存着下一批相亲对象的资料图片。

“看看吧,你挑中了领回去。”

江波涛,一个大写的弯成了蚊香的三好青年,目光锐利,找对象跟挑明星似的,这些年他谈过的优质青年比我前半辈子见过的还多,从相亲对象照片里挑他还真不大可能看的上眼。

江波涛给足了我面子,接过手机就漫不经心地翻看起来,他手指滑动过一张眉头就皱一皱,眼神里满满的嫌弃。

“质量确实不高对吧,你看看那照片,有的还ps!后面柱子都歪了好吗?ps算常态吧,可这长相,真是让人想到‘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我把桌子拍的啪啪响,嘴里更是不停地说,“你没体会过我们实打实面对那些人的悲哀……”

江波涛没认真听我说,他滑动的手指停了下来,眼睛就粘在手机中的一张照片上。

我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两下,“怎么着?不会还遇上老熟人了?”

好奇凑过去看了眼,眼前立刻一亮,“呦呵!没想到相亲大队中还有这么个极品!”

学历高兴趣广泛还多金,最重要的是贴在上面的生活照简直惊为天人。

“我的菜。”江波涛放下手机对我笑笑。

我伸手就想掐死他“你特么可怜可怜我好不好啊?这个对我来说简直是千年等一回啊!”

“说不定也是我的千年等一回呢?”

骗鬼吧,谁不知道你是个衣冠禽兽,从来都不走心有的时候绝到连肾都不走。

其实江波涛对我说相中人家的时候我是有点恍惚的,我回家摆出那个人的资料。

周泽楷,男,兴趣广泛……他有双漂亮的眼睛,五官立体又性感……

我托着下巴,照理说这样的人会去相亲吗?看样子挺腼腆的,我悄悄模拟出他的原始家庭,然后推他的性格,最后得出他应该不是心理有问题那就是生理有问题的结论。

要不然……我想到江波涛,那就和江波涛一样。

我见到周泽楷是两天后的事了,约会地点仍然是从未改变过的咖啡馆,实际上因为相亲,我几乎把这个市区里所有的咖啡馆都坐了个遍,哪家柠檬水不错哪家南山地道那是个一清二楚。

我心态比较好,相亲不成功还是可以搓人家一顿那也挺划得来。

是周泽楷先到的,他绝对是那个在人群中你可以一眼找到的人,他穿了一套正式的西装,扣子扣到了最上头,乍一看严肃又难亲近,结果走近发现他正低头戳面前盘子上的刀叉。

“你好周先生。”我一边伸出手露出一个官方的笑容一边拉开他对面的椅子。

“嗯,你好。”他停下动作,站起身来同我握手。

轮回周泽楷,人帅话不多。

之前在整理资料时就总结了这么条。

幸好我准备充分相信可以交谈愉快,我双手交叠着两眼直视着他,他似乎有些腼腆又低下头摆刀叉。

“周先生。”我指节扣了扣桌子

“你妈逼的吧?”

“啊?”我看见他有些惊恐,险些弄掉刀叉。

“不用紧张,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我循循善诱。

他好像懂我什么意思了,点了点头。

“那你……有没有什么隐疾呢?”我凑过去悄悄问他,“不用怕,我也不是太介意。”

他很惊恐地看了我一眼脸都红到了脖子根,“没有啊……”

“那你……”我桌子一拍往他那边靠近,他就不住的往后缩“是不是……”

“姐!你在这干什么呢?”我的话还没问完江波涛就过来截断了。

“你怎么一副审别人的模样,相亲还是审讯呢?”江波涛人畜无害地微笑着,可我心里清楚的很,感情他现在就要动手和我抢人来了。

周泽楷见到江波涛明显面部表情松弛了下来,隐隐约约还透出笑意,他起身向江波涛招了招手

“江,过来。”

原来他们早就认识,我瞪了江波涛一眼。

江波涛眼神无辜,他摊手表示“你也没问我啊。”

他远远朝周泽楷摆摆手“不了吧,你们相亲我过去不是瞎掺和吗?”

据我征战多年的经验,江波涛用的这招叫“欲擒故纵”,给周泽楷对他的印象中加层清新脱俗的朦胧感顺便刷刷好感度,太特么阴险狡诈了!

于是我当机立断把他拦了下来,“都认识就过来一起聊聊吧。”

江波涛也没推辞,被我拉过去后就挨着周泽楷坐了下来。

“好,我们继续刚刚那个话题。”我手捧着乘着咖啡的瓷杯“周先生,你是不是……”

“不是啊。”回答的是江波涛,“小周只是没有恋爱经验所以才来相亲的,你不要乱猜测。”

他又转头看看旁边的周泽楷,“小周我说的对吗?”

周泽楷用勺子搅动着杯中的咖啡迟疑了下点点头。

“那有暗恋过的人?”从他的动作中我捕捉到一丝不自然一不留神就问出了口。

江波涛一愣周泽楷也跟着一愣,江波涛忙笑着摆手“你说的什么话?你看我们家小周,颜值人品样样拿的出手,暗恋也只有别人的份啊。”

仔细想想江波涛说的有理有据,而且江波涛大概就是暗恋者之一。

“哎,为什么我问周先生都是你在答啊?”终于我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因为我懂小周啊。”

江波涛又笑了,“小周你说是吧?”

周泽楷已经开始动才端上来的一块甜点了,他切开一点点摆在盘子上,“是啊”。

鬼知道现在我为什么还要坐在相亲的地方,大概三人行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电灯泡吧,我努力说服自己这只是个错觉。

“周先生现在感觉还不错吗?”我翻开行程单“下一步可以去看电影,我们可以深入了解下对方。”

“好的。”周泽楷用餐巾掖了掖嘴角,他碰了碰江波涛的胳臂“一起吗?”

嗯???成何体统!又不是组团相亲。

我本来以为江波涛会继续拒绝,毕竟我跟他也算有交情,他应该不会坑我。

人算不如天算

“好啊,饭都一起吃了,看个电影也没什么问题的。”江波涛爽快地答应了。

当时问看什么电影时周泽楷一鸣惊人“恐怖片。”

我心中大喜,找到同好了!谁不知道学心理的特别喜欢通过恐怖片研究心理学,那种毛骨悚然刺激到大脑皮层的感觉简直棒呆了。

正要很兴奋地讨论哪一部好看的时候我见江波涛脸变得煞白,他拉了拉周泽楷的袖子

“不要看太刺激的,对身体不好。”

周泽楷“哦”了一下,拿回了三张年度最可怕的恐怖片电影票。

有可能是江波涛在工作方面得罪了周泽楷,我也只能想出这个理由,为江波涛默哀的同时又在内心狂笑三十秒。

周泽楷挑的这部片子真是不错,全程毫无尿点,画质精良引人入胜。只是在那个环境下,我不知道的是周泽楷偷偷握住了江波涛汗涔涔的手,更不知道江波涛在黑灯瞎火中跟周泽楷咬耳朵。

“怎么来相亲了?”

周泽楷转头小声回应

“我妈逼的。”

相亲结束后我是跟江波涛一起回去的,他说小周比较忙不方便,而恰巧他跟我顺道就勉为其难送我一程。

钻进江波涛的车后我就开始质问他。

“今天你是故意的吧。”

“对啊。”他丝毫没有任何歉疚很坦然地承认了。

“你觉不觉得你特别像那种玛丽苏文里暗抢女主男人的女二啊?”

“有吗?”他歪了下头“别跟我说你喜欢他啊,你喜欢他今天就不会那么直接问他生理问题心理问题了。”

我两眼一翻“屁话,周泽楷那么好看谁不喜欢?”

“得了吧,我知道你喜欢那种话多阳光成天笑眯眯偶尔小腹黑的类型……”然后他哆嗦了下

“你不会对我下手吧!”

“我呸!”我反手抽了他后脑勺“好好开车!”

其实周泽楷给我的感觉是很惊艳,但我不确定我有足够的耐心与他沟通,而江波涛却是给了他所有的耐心和温柔。

“你之前就喜欢他了吧,没追到?不会吧,我以为你是情场老手,所有人都败在你牛仔裤下的。”

“他又不一样,他特别好。”江波涛按了下喇叭“好到值得你去慢慢爱他。”

“走心了?”我偏过头问他。

“我也想走肾,但没办法啊,你研究心理的你给我分析分析?就今天他跟我这个相处模式来看有戏吗?”

“你今天都给我摆了一道,我哪能帮到您这个深谙反心理学的人呢?”我双手一叉,表示必须睚眦必报。

其实根据心理学,江波涛那个可能性简直到百分之九十来几了,可惜的是缺了一发直球。

回到家我打开电脑,最近好多人遇到情感问题总爱发帖求助,作为一个乐于助人的女青年对解决这类问题乐此不疲。

刷了一会我看到了一个帖子

“暗恋的对象要去相亲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楼主ID名叫无浪,我嘴角抽了抽,那是江波涛贴吧的大号,看来他是真急。

我又往下刷了刷,另一个跟他像姐妹贴似的。

“有喜欢的人明天却被逼着相亲怎么办,求助!”

楼主ID叫一枪穿云,我戳开界面浏览下里面的内容,才读了两行字就觉得头脑发晕两眼一抹黑。

那是楼主新发的内容“相亲遇到喜欢的人了,还好不是很尴尬。”

他当然不尴尬,全程都是我这个约会的女主角在尴尬啊!

我关掉了电脑界面,手机上又滴滴传来问相亲问题的消息,我有气无力地看了眼,把手机扔到了床上。

“去他妈的相亲啊!老娘不干了!”

#这个梗来自我心理学老师的亲身经历,听她讲的时候觉得不改编下写下来简直对不起她






评论(11)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