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江周】江农夫与周兔子

#小童话


江农夫肚子里有好多好多故事,他喜欢坐在浓密的树下讲给那些围过来小孩子小动物听。

“你为什么叫江波涛啊?这其中有没有什么故事啊?”小孩子咬着指头仰着脸问他。

“这个嘛,有的,我其实是这里的河神哟,玉皇大帝说我必须要有个代表身份的名字,可你们人间也没有姓河的呀,我就叫江波涛了。”

围在周围的一圈小孩小动物都使劲点头“哦哦哦。”

“那为什么要种田当农夫呢?”一只小松鼠爬上他的肩头抱着坚果问。

“因为爱好啊,我种的都是鲜花,未来的每一年里它们都会漂亮得盛开,这可比在河里成天问‘你掉的是这个金斧头还是银斧头’有趣多了。”

小孩子小动物听到漂亮的花高兴极了,他们拍着手大声笑,七嘴八舌地问得欢。

“有多漂亮呢?比隔壁村的阿花还好看吗?”

“我能不能摘回几朵呢?我妈妈腿坏了,在树洞里躺了好几年了,她见到漂亮的花肯定很高兴。”

“开得时候农夫先生一定要通知我啊,我听说每朵花里都住着一个仙子……”

江农夫一一答应了他们,他注意到角落里蜷着一只茸茸的小兔子,他从头到尾什么话都没说,他有一对黑溜溜的眼睛,江农夫从他眼睛里看出来他是欢喜的。

小兔子给自己起了个人类的名字,叫周泽楷,为什么有水又有木呢?因为江波涛喜欢在树下讲故事啊。

周泽楷喜欢江波涛的故事,而且江波涛的声线干净极了就跟淙淙流水声似的,小兔子就蜷在树的后头睁着眼睛竖着耳朵听他滔滔不绝地讲。

“他喜欢花。”

“他喜欢漂亮的东西。”

周泽楷默默地记在心里,他想给江波涛一个惊喜以此来感谢他带给过他那么多那么好的故事。

三月初春时节,周泽楷在山崖脚下发现了一朵七彩的花,隐隐约约还发着光,小兔子兴奋地抖了抖耳朵就飞奔下去,他小小的头一扭就把花衔在嘴里,正当他迈开小短腿准备去大树那时他被一声大喝吓住了。

“呔!小兔崽子,不知好歹的东西!竟然把仙界神花给叼走了!哪里跑?!”

接下来就是一道道的闪电往他那儿劈,周泽楷拔腿就跑,他左闪右闪,最后竟然一头撞在了树上,本来含在嘴里的神花也被这一冲撞被他咽了下去。

昏昏迷迷的那段时间他听到那个好听的声音。

“真是只傻兔子。”

周泽楷再次醒过来时他吸了吸鼻子,空气里有鱼汤的鲜美味道。

“可我不吃荤啊……”他委屈。

“嗯?”江波涛盛了碗白花花的鱼汤,又撒了点葱花,“那你喝胡萝卜汤吗?那个我可做不来。”

周泽楷连忙摆摆手,就在他想说什么的时候他“咦”了下,他盯着他的手看看又下意识地摸了自己的耳朵。

“你误食了仙草,现在有人形了。”江波涛走过去坐在他身边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意外的很好看。”

“我认识你啊,你经常来听我的故事,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

江波涛把鱼汤递给他“小周,尝尝看,很好喝的。”

兔子都是又乖又安静的,所以周泽楷话很少,但江波涛很懂他,江波涛知道他在想什么知道他要什么。

周泽楷没有问江波涛仙草没了怎么交待的事,他觉得江波涛总有一天会告诉他的。他心安理得地在江波涛这里住了下来,天天帮江波涛在田里除除草浇浇水,日子很平淡普通但周泽楷心满意足。

他喜欢跟江波涛在一起,喜欢天天等着一朵一朵花的盛开,这里的花中似乎真的住着精灵,绽开了就出来对周泽楷施小小的魔法,让周泽楷对江波涛的喜欢更添一分。

“喜欢江。”周泽楷捧着满怀的鲜花对着江波涛笑。

江波涛也看着他,摸摸他的发顶嘴角上翘,江波涛明明知道他那双眼睛里还有其他问题。

“我喜欢你,你呢?”

没有回答,有些喜欢就像花开一样,安安静静的,微吐芬芳。


周泽楷最终还是被带走了,有个胡子老长的神仙在江波涛不在的时候来到他的家里,老神仙挥了挥拂尘笑得和蔼。

“劫数已满,可以去天庭做神仙啦!”

“做神仙能跟江在一起吗?”

“不能哦,他只是个小仙。”

“那不要。”

老神仙收起笑容,用手指一点又把周泽楷变成了兔子,他抓住了周泽楷长长的耳朵,任凭他短手短脚在空中划来划去。

“做神仙可好啦,有好多好多小仙女,还有好多好多胡萝卜……”老神仙喋喋不休地说。

“可我不喜欢胡萝卜了啊……”周泽楷闷闷地想。

“我喜欢江的鱼汤。”

江波涛回到小木屋的时候周泽楷已经不在屋子里了。

他还记得那只傻兔子高高兴兴地捧着花束对他笑
“喜欢江!”

外面的花田正开着大片大片的玫瑰。

周泽楷不在了,第二年玫瑰田就枯萎了,江波涛坐在树下还是同小孩小动物们讲着故事。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江波涛都只是坐在树下讲着故事。

“江农夫,你怎么不种花了呢?田那边要枯死啦!”小松鼠爬上他的肩头吭哧吭哧咬着坚果。

“而且,我听旁边那些多嘴的农夫说你一直坐着等撞上树的兔子简直蠢极了。”

“是啊”江波涛摸了摸小松鼠的头

“谁叫我心里住了只傻兔子呢?”

评论(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