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江周】周泽楷觉得自己只要说对对对就好了

#一句话喻黄


周泽楷觉得没有江波涛自己一个过得也不错。

但他觉得有江波涛在,自己过得实在是太好了。

周泽楷说很少的话不是因为不想说,如果让他把要说的话和心理活动写下来他也可以大手一挥洋洋洒洒几千字。

然而面对记者和对着他咔擦咔擦直闪的闪光灯他心情比较复杂,他此时的心理活动那是相当精彩。

“嗯?他让我评价下这场比赛自己的表现?”周泽楷咬了咬嘴唇,放在台下的手互搓着拇指“我很满意啊!都是用尽全力打的。可这么说会不会显得太骄傲了?那说‘不太理想,没达到我的预期’,可比赛都赢了,我还想怎样?要不就一直保持微笑吧……不过这样他们会不会觉得我是不愿意回答他们的问题呢?”

“周队?”记者以为他走神了。“您对自己这场的表现?”

“嗯……还行。”周泽楷终于给自己找到了个非常满意的回答,然而他看见记者脸上的神情他意识到自己的回答并不好。

周泽楷很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这个“别人”范围可以扩大到全世界认识他的人,因为在意他说每句话之前都要好好斟酌下,说完他还会用微微闪烁的眼神盯着对方,笑着歪下头。

“你懂我的意思,对吧?”

当然没人懂他的肢体语言,只会觉得他这样的腼腆正中红心,然后捂着冒血的鼻子兴奋去跑圈了。

周泽楷的话也不是别人完全就听不懂,只是面对“嗯、是的、对”类似这样的回答,别人不好接话茬,久而久之就放弃和他对话了。

周泽楷也很无奈,也很绝望啊,就在他认为自己以后就这么凑合着过的时候,江波涛从天而降。

江波涛确实是从天而降的,周泽楷就是好好地走着一个大活人就突然在他面前从树上摔下来,姿势极扭曲地趴在地上。
周泽楷想笑但他觉得这样会给别人心理负担,都那么悲催了还要被嘲笑那真是太惨了,于是周泽楷就抿着嘴,就肩膀在小幅度地抖动。

那人拍拍身上的灰迅速爬起来,他向周泽楷挥挥手“哟!好巧啊周队!”

“嗯……好巧。”周泽楷在脑内迅速搜索着关于这人的信息,然而搜索显示为零条,有可能是自己不记得了,可他还记得我呢…周泽楷陷入了纠结。

“我是贺武战队的江波涛,你现在不认识我很正常的,不过玩荣耀可是谁都知道轮回战队的周泽楷啊!”

周泽楷“嗯”了声,又疑惑地指了指江波涛头顶的那棵树,“怎么了?”

“刚刚有只猫爬树上下不来,我就爬上树想抱它下来,刚爬上去突然发现自己也下不去!”周泽楷觉得这人有意思就笑了起来,“哎,你别笑啊,你看这树也不高,肉眼目测是能安全着陆的吧?”

周泽楷抬头看看,朝他点点头,“对对对。”你说得都对那你怎么就摔了下来呢?

“我当时叫‘救命啊!有人吗?我好害怕啊!’就是没人理我,倒是怀里的猫受惊了直接窜了出去,我一个重心不稳就栽下来了。”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他又讶异地看了下江波涛。

“你会……”周泽楷酝酿了一会“读心术?”

江波涛噗嗤一声笑出来“你信这个?哈哈哈哈,你想什么不是脸上眼睛里都写着呢吗?”

贺武战队江波涛……周泽楷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

再次见面周泽楷一点都不意外,方明华第六赛季就注意到了他,江波涛于冬季转会窗期间转会到轮回战队。

周泽楷其实很高兴,不过在队员们对江波涛极为热烈的欢迎下他就显得很冷漠。 杜明吴启吕泊远他们都拉彩带扯着嗓子祝贺,就周泽楷一个人坐在墙角看着他们。

我也想过去啊,但过去说什么?我又不太会打交道过去会不会把气氛搞僵啊?第一句说什么呢?嗨,又见面了还是欢迎加入战队?周泽楷脑中又是场天人交战。

“嗨,又见面了。”糟了,主角已经朝他这边走过来了!还笑着抢了他刚刚想好的台词!
“嗯。”周泽楷点点头。

“你这样子,是不欢迎我?”

周泽楷连忙摆手加摇头,眼神里还有显而易见的慌张。

“噗嗤,别紧张,逗你玩的。”江波涛一边笑一边掏自己随身带的包,他摸出了一堆印着猫咪的卡片一股脑塞给了周泽楷“上次我就发现了,我提到猫咪的时候你眼睛闪闪发光,你喜欢猫咪是吧?”

“对对对!” 周泽楷满心欢喜地接过卡片,心里把江波涛夸了千百遍,“谢谢啦!”

“不用客气,小周。”江波涛把小周两个字咬的挺重。

杜明听见乐了“江哥你叫队长小周?哈哈哈,感觉好呆萌。”

“可是队长完全不在意,说不定还很喜欢。”江波涛回头望着还在看猫咪卡片的周泽楷,“小周,我说的对不对?”

“对对对!”周泽楷完全没听他们在谈什么,他就下意识觉得江波涛特别懂他,所以说什么都对。

江波涛的真正价值还是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他很完美地解读了周泽楷的用意,大大提高了轮回团队作战能力。

难逃比赛后被记者围追堵截,周泽楷又陷入眼神死的状态。

“放心,我对你从来都是特殊照顾的!”江波涛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让他心安。

“特殊照顾?”周泽楷脸红了下。

“就是帮着你说话,顾着你的情绪啊,队长嘛,自然要多关注关注的!”

周泽楷无语,就是说只是因为我这个队长身份你才百般照顾我的?可周泽楷觉得江波涛对谁都很照顾,他本来以为这个“特殊”是别的意思。

江波涛明明对他笑得那么温柔,江波涛明明晚上查房的时候还去帮他掖被子,江波涛明明还给他捎早饭,江波涛明明还把他的喜好记得一清二楚还为他跑五条大街买甜甜圈。

这个人只是习惯性的好啊!周泽楷点点头,可就因为江波涛这么好,他是特别特别喜欢江波涛。

那个人不是说我情绪都写在脸上眼睛里吗?那他是对这个特别迟钝,还是发现了选择和他打太极?周泽楷认定他和江波涛之间是有默契的,所以他相信了后者。

“江。”周泽楷跟在后边扯了扯江波涛的袖子,“你不用这么对我的。”周泽楷顿了下,“别人会误会。”

哪有别人误会呢?就他自己想的乱七八糟,不过他觉得自己对于江波涛也属于外人里。

“小周是看到什么了?别在网上看奇怪的东西,那上边还写喻文州黄少天是一对呢。他们看到了感情不是照样很好?”

“嗯?”周泽楷错愕抬头“喻队和黄少天?”

“你不知道?我们在他们眼里也是cp关系,叫江周。”江波涛打开手机点开屏幕给他看,“虽然说精神兮兮的,但内容特别精彩,你看这篇!”

周泽楷皱着眉,那上面的江波涛主动极了,一点都不像他身边这个,不过很快他就抓住了重点“你收藏了?”周泽楷抿着唇“你还点赞了?”那你为什么不学学这上面的江波涛?

周泽楷很生气,江波涛意识到情况不对赶忙把手机收起来。

“小周你不会因为这些事生我的气的,对不对?”

周泽楷点点头,心里不停地说“不对不对不对!”

“小周不会理这些乱七八糟的同人文的对不对?我们还和以前是好朋友对不对?”

哎呀,他都发好人卡了!周泽楷很痛心,脸色一沉。
“不对不对不对!”

周泽楷失恋了,罪魁祸首江波涛脸色比他还难看。

“江副!你回回神,茶杯里的水都要溢出来了!”杜明叫唤着,“你失恋了?不能啊,你什么时候处的对象啊?”

“我没……”江波涛趴在桌上有气无力。

“就是追了个文,be了。”

“哈哈,你这就是太代入情绪了,我看看什么文,我帮你改个团圆的大结局好了。”

说这话的时候周泽楷路过,狠狠地瞪了江波涛一眼,江波涛顿时心如死灰。

“改不了了……”江波涛把头埋在胳膊里“都定局了!”

周泽楷也没心情做练习,他在电脑上打来了江周文的页面。

“江波涛!你为什么不喜欢我?”看到这句台词周泽楷吓得浑身一颤,他又看看下面的评论“小周那么可爱,江副必须喜欢他!”“江波涛不喜欢周泽楷?!简直胡说八道!”

周泽楷一激动,给那些评论都作了回复“江波涛确实不喜欢周泽楷!”很快他就被江周党大军的口水淹没了,其中有个还对他特别执着。

皮皮:江波涛特别喜欢周泽楷!
……:你又不是内部人员。
皮皮:我就是内部人员!我跟你说江波涛晚上查房的时候还去帮周泽楷掖被子,江波涛还给他捎早饭,江波涛还把他的喜好记得一清二楚还为他跑五条大街买甜甜圈。
……:???
皮皮:我给你透个底,我其实就是江波涛。
……:我其实就是周泽楷。
皮皮:我竟无言以对。
坐在椅子上的周泽楷心里其实特别开心,因为不止他一个认为江波涛是喜欢他的。

然而看到一脸莫名开心的周泽楷江波涛更绝望了。

思来想去的江波涛觉得还是跟周泽楷说清楚好。

他在食堂坐在了周泽楷对面。

他夹了一筷子里脊肉给周泽楷,周泽楷没有推辞就丢进嘴里了。

“小周,吃了我的肉你后面回答我的问题都只准说‘对对对’。”

周泽楷歪了下头,接着想到了江波涛的好人卡,他摇摇头“不好!”

“可你都吃了我的肉了!来,第一题,我其实对你特别好,对不对?”

周泽楷想了下,点点头“对对对。”

“第二题,我如果对你有特殊感情的,你不会拒绝我,对不对?”

周泽楷顿了下“爱情?”江波涛点点头,眼睛不敢看他。

周泽楷笑了,他觉得江波涛简直蠢极了,偏偏这样他还是喜欢。

“对对对!”周泽楷这样回答他。

江波涛不可思议地抬头,然后问了第三个问题。

“那周泽楷也喜欢江波涛对不对啊?”
“对对对,对极啦!”






评论(14)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