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江周】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好想看到他俩同框呀!!
江周两只都是特别特别好的小天使







“你有喜欢的人了?!”方明华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他惊诧地望着对面红着脸的周泽楷递过来一封类似情书的东西。

“嗯…给江。”

周泽楷所说的江就是方明华的直系小学弟江波涛,长得不算惊艳但看上去眉清目秀,方明华本以为能入周泽楷法眼的一定是那种特别扎眼的类型,万万没想到最后是江波涛突出一大批妖艳贱货的重围,不仅能顺利接收到周泽楷的脑电波,还成功得到了周泽楷的青睐。

方明华捏着情书的一角犹犹豫豫“那个,小周,其实我觉得你亲自给效果比较好。”

“可我没经验。”周泽楷本来脸就有些微红,看方明华还没肯答应脸憋的更红,他紧张地捏着袖口,“而且怕被拒绝。”

周大帅哥怕表白被人拒?这要说出去s大的人谁肯信,方明华无语地把情书按平整,“行吧,不过我很好奇他什么时候对你下手的?”

“嗯…啊?”周泽楷疑惑。

一般好像是要表白的才算“下手人”吧,方明华也不知道刚刚怎么就脱口而出了,意识到自己用词不当,方明华想了想换了个问法,“你怎么看上他的?也没见你们有太多互动呀,难道是一见钟情?不对,那也该是他对你一见钟情吧。”

“这个…”周泽楷让方明华靠近些,他压着嗓子悄悄说,“江应该是‘无浪’。”

看似没头没尾方明华却一下子给弄清楚了,怪不得周泽楷中意江波涛,如果江波涛是无浪的话那一切都太顺理成章了。


“无浪”是他们组队时遇到的一个魔剑士,声音好听技术牛逼,最关键的是他一来周泽楷才真正意义上“融入”进了队伍中。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它需要团队默契,周泽楷之前虽然打得不错但经常因为沟通问题和队友脱离,队友们叫苦不迭,虽然“躺赢”的滋味不错,可把把躺赢没有一点成就感啊。

上天给你堵死一扇门,那说不定就会给你派来一个撬门的人,这个人明显就是“无浪”。

“无浪”能从周泽楷操纵的一枪穿云的动作里一下子分析出周泽楷的意图,发现这点的周泽楷在惊讶之余心里也突然发出“咔哒”一声响,他从来没觉得那么轻松过,一战过后周泽楷毫不犹豫的加了他好友还给他滴滴了私信。

“你特别好,以后都一起玩?”

那边很快就给了回复。

“好的呀。”

这么一来二去“无浪”和“一枪穿云”成了固定搭档,两人关系也日渐亲密,虽是兄弟关系却频被世界里吃瓜群众大呼“太闪”。


“对了,你怎么知道江波涛就是‘无浪’的?”方明华问周泽楷,他还在因为周泽楷喜欢江波涛这事而发懵。

“声音啊…还有这个。”周泽楷拿出“s大轮回电竞社招新表”上面填着江波涛的姓名还有qq号,“我加了他,也叫无浪。”大多数男生都这样,起个名能耗费他们大量脑细胞似的,基本各类账号名全统一为一个,方便好记。

“那你怎么不跟‘无浪’直接说你是他学长这回事?”

“……不好吧,不太熟。”

在游戏里你们都熟的跟快金婚的老夫老妻似的好吗?方明华默默吐槽,可二次确实跟三次不同,在二次里周泽楷还可以顺畅的说上一大段话呢,在三次遇到第一次见面的人就直接GG了,不谈说话周泽楷现实和网络上的风格也是截然不同的,在二次他是那种冰山霸总而现实他就一看着还有点呆萌的腼腆少年。

“行吧行吧,我理解。”方明华把信塞进兜里,他朝周泽楷晃晃手,“事成了请我吃顿好的就行。”


除了方明华,周泽楷的三个舍友,吴启杜明吕泊远也知道周泽楷喜欢江波涛,其实周泽楷本来也没打算藏着掖着,喜欢一个人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

“方哥已经把情书送了有一段日子了,怎么还没动静?”吴启坐在上铺晃悠着小腿差点踢到下铺的杜明。

“啧,没动静不是正常的吗?”吕泊远盘腿坐在床上,“之前我们明示暗示那么多次你看‘无浪’有丁点反应吗?”

“那是在游戏里,他以为我们跟他说的是虚的!”

之前他们哥仨为了当回助攻,偷摸着筹资给周泽楷买了游戏里的999玫瑰,送出去后在世界频道还有那种满屏幕放烟花的“biubiubiu”特效,只要无浪和一枪同时出现他们就开始起哄刷99和在一起。

“这事我也还记得呢,我当时说‘无浪大大,咱一枪是真稀罕你,你就不考虑考虑?结果无浪说什么让我们别让一枪为难一枪都尴尬的不说话了。”吴启从上铺的挂篮里掏了一块肉松饼下来,“小周那是害羞好吧?”

“无浪当时也挺逗的,又把999玫瑰给刷了回去,我看见当时小周整个人都垮了。”杜明也摸了一块肉松饼放嘴里,“送花被拒还退回,搁谁谁不难受?”

“不过我当时好像看到无浪刷了两次999玫瑰…”

“是吗?当时太混乱了,没看清。”

三人正八卦的火热,周泽楷回来了,他们立刻闭上嘴巴特别麻溜的坐到桌前。万万没想到,周泽楷后面还跟着江波涛,就是那个无浪本尊!他们仨面面相觑一个眼睛瞪得比一个大。

“哈啰,学长们好。”江波涛笑着和他们打招呼,一阵寒暄后他又十分自然转向周泽楷,声音低低的凑在周泽楷耳边说话,周泽楷就在一边抿唇笑。


“颜好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啊!原来这么快就勾搭上了!”江波涛走后八卦三人组大声哀嚎,“成了怎么也不通知声?我们单身狗还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啊。”

“快说快说,到哪一步了?你主动他主动?”杜明叼着饼子从上铺翻下来。

“没…”周泽楷本来还挂着笑的,经他们一问又哭丧下来“没有进展。”。

“不能够啊,小学弟都跟你进宿舍了。”

“他是来拿东西的。”

“可他跟你咬耳朵,你还笑了。”

“…他说下午约jjc。”

杜明等人目瞪口呆。

什么意思?

周大帅哥给了情书,这人就给了“jjc见”这种回复?

吕泊远摸摸下巴,江波涛此人…深不可测。

而实际上江波涛巨冤,当时方明华找到他塞给他一张对折的纸条,说是周泽楷给的,还说如果要找周泽楷可以去学校轮回电竞社的专用机房。

展开纸条,上面就清清爽爽的五个字

“你特别好。”



“哪有人这样表白的?”

杜明感慨语气里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你这个恋爱进度要是读条完成我猜老方家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江波涛当时收到“情书”之后就如方明华说的,真的在机房遇到了周泽楷,相比周泽楷的紧张江波涛显得十分坦然。

他抽开周泽楷身旁的一张椅子坐了下来,而周泽楷心虚的不敢看他,就戴着耳麦装作一心盯着游戏界面的样子,耳麦里没有放声音而心跳的声音却像放大了似的震耳欲聋。

他会说些什么呢?他也喜欢我吗?

江波涛拿出那张纸条轻轻放在他和周泽楷的桌子间,上面的“你特别好”十分醒目,烧的周泽楷的脸滚烫。

“之前有一个人经常跟我说‘你特别好’这样的话,也就他那么一个,我其实挺意外的。”江波涛笑了笑,“因为我比较擅长辅助,这个‘辅助’不仅是说游戏,生活上也是,所以好像注意到我的就很少”

“不过没关系啦,我觉得这样的角色适合我。”

没有光芒万丈,但却是萤火,简单而温柔。

周泽楷歪头看江波涛,怎么会只有他一个觉得江波涛特别好呢?江波涛那些恰到好处的温柔,那些愿意留给他人的耐心,还有隐藏在方方面面的小细节都那么让人心动。

“然后我们成了搭档。”江波涛继续说着,“他是个十分出色的神枪手,是场上所有人目光的聚集点。”

“其实他才是那个特别好的人吧。”

“在他身边我就有种我们可以大杀四方的感觉,明明我一个人是薄弱的,但只要他在我就知道我们一定会赢下去。”

江波涛此时眼眸里有星子在闪动,周泽楷觉得那点点星子简直足够燃起心中那片莽原。

原来江波涛是这样认为的,那简直太巧了,周泽楷也是那么想的。

我们一定会赢下去。

“所以,学长你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江波涛从座位上站起来,他按住周泽楷的肩慢慢伏下身,周泽楷都能见到他瞳孔里印着自己的身影。

如果不是江波涛还没给他对“情书”的回应他绝对会以为江波涛要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吻。

“之前我就在想了。”江波涛的呼吸那么近,暧昧甜蜜
你就是他对吗?一枪穿云。”


“对呀!”吴启一拍大腿,“他都和你这么说了,你直接说你就是,然后拉住他说‘江波涛你听着,我唯一想说的就是老子中意你,你要不要和我处对象’你俩这关系就成了!”

“吴启同志,你c的周泽楷ooc了。”吕泊远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

“我觉得小学弟对你还是有意思的,或者说他起码是对‘一枪穿云’有意思的。”

“所以你当时到底怎么说的?按一般套路,只要你说些发自肺腑的话,就你在宿舍夸小学弟的那些话说给他听他就直接拜倒在你牛仔裤下了。”杜明真是特别好奇,听周泽楷叙述这简直是要互表心意皆大欢喜的节奏了。

其实,在那个情境下周泽楷表面毫无波澜但内心却是万马齐喑土拨鼠尖叫,江波涛可是他暗恋对象啊,有什么想和他说的?太多啦!

想说你应该是最懂我的人了,真的很感谢你的出现和陪伴。

想说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在你身边我才什么都不怕,天下无敌所向披靡。

想说你才不会被淹没在人海里,不然我怎么一眼就看到你了呢?你是最好的,你特别特别好。

脑子里闪现的东西太多语言上却反应不过来,张嘴时还有些结巴。

“你就是…嗯…特别好…”

周泽楷说的小心翼翼
“那以后一起玩?”

太糟糕了,这个时候明明氛围那么好应该把所有都说出来的,可话都到嘴边了怎么却说了这些,周泽楷脑子里的小人已经开始疯狂吐槽起自己超怂了。

江波涛听到周泽楷的回答明显愣了下,随即又展开笑颜,他向周泽楷伸出手,“好的呀,以后一起。”


“莫名有点心疼小学弟。”吴启听后深深叹了口气。

“总感觉小学弟是要说‘我也喜欢你’这样的话了,最后被你一句‘以后一起玩’又给憋回去了。”

吕泊远倒是一脸微妙
“难道就我一个人觉得这个‘无浪’不简单吗?”
“虽然是小周在追人家,但我总感觉他其实都知道,你们看,小周就是‘一枪穿云’这件事他早知道吧?说的话也像是试探小周的想法,指不定他早就看上小周了然后步步为营攻城略地。”

“啧”杜明十分嫌弃的瞥了眼吕泊远,“你自个心脏点就算了,别瞎揣摩别人心脏不脏了行吗?”

“而且‘无浪’简不简单不重要。”吴启搭话,“现在重要的是怎样让他俩升华友谊造就爱情的巨轮。”

“dei”杜明万分配合。
当事人周泽楷也跟着点头如捣蒜。

“情书不太顶用,归根结底是咱小周的语言天赋上实在有所欠缺,可如果表白的太直接奔放我觉得小周又做不来,所以我觉得用行动来表明心迹最好。”

“比如呢?”

直男吴启绞尽脑汁想了许久,最后才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比如…送玫瑰花。”

“切,你是不是忘了之前999玫瑰?往事不堪回首,你还打算再昨日重现啊?”

“之前不是虚拟的吗?现实捧玫瑰花去傻子才看不懂心意。”

“你说的很有道理。”杜明摸摸下巴,他自己也琢磨不出来什么更好的想法,“但我还是想说,有点俗。”

“嗯,俗不可耐。”周泽楷附议。


觉得这意见俗不可耐的周泽楷最终还是捧了束玫瑰去,因为三个不靠谱的舍友思来想去都没说道出什么更有价值的意见。

卖花的小姐姐问他花上的卡片里要写什么周泽楷犹豫了,他太腼腆了,“喜欢你”三个字怎么都说不出口。

江波涛在楼梯口看到捧着一大束玫瑰的周泽楷时有点惊讶。

“给我的?”

“嗯”

江波涛拿出花朵里的卡片,果然是给他的,上面写着“你特别好”,他简直要怀疑这是不是周泽楷的口头禅了。

“那小周你还有什么要跟我说吗?”江波涛眯起双眼,嘴角浮着笑。

周泽楷现在只觉得脑子里乱糟糟的,他觉得耳朵里充斥着各种嘈杂声心烦意乱的让他不知道要说什么做什么,他甚至都没发现江波涛没称他“学长”而是直呼“小周”。

“没有的话…那我先走啦?”

“别”周泽楷拉住了江波涛的袖子,杜明他们也太不靠谱了吧,不是说傻子看到花都能明白心意吗?

“有的”当然有的

闭上眼,长呼一口气,世界安静了好多,最后只能听到他自己一个人的声音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评论(8)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