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昊翔】新年的第一场雪

#短小的段子


1

孙翔的出现打了唐昊一个措手不及。

“你怎么来了?”

外面是漫天大雪,孙翔就穿了件薄薄的呢大衣,衣服上落了雪还有几片化在了露出一节的白皙脖颈上,唐昊看着直皱眉攥着他的手就快步走进呼啸俱乐部的大楼里。

“你傻逼吗?要来不会提前通知的?”

孙翔摸摸有些发红的鼻尖,他对唐昊的态度相当的不满。

“嘁,又不是来看你的,我来看雪的。”

2

这是N市的初雪,唐昊本来以为它只下一会没想到下得没完没了,从俱乐部大楼的窗户看过去一片白茫茫,有些花眼。

唐昊是k市人,刚来N市时到冬季看到雪确实会兴奋得跟个傻子似的,然而时间一久他就淡定了,下雪了他就只朝外面瞥一眼然后把伸在外头试温度的腿给缩了回去,所以接到孙翔电话的时候唐昊其实还在被窝里。

“唐昊,出来。”真不知道对面的人怎么在天寒地冻里还能发出这种元气满满的声音的。

“哈?”唐昊半睁着眼睛有些萎靡不振,“出来去窗边然后告诉我这是你给我打的天下吗?”

“这是几年前的梗了?你觉得翔哥我有那么俗吗?”

“有啊,或者更俗点,你告诉我你现在就在俱乐部门口。”

手机那头突然就没声了,唐昊“操”了声立刻从床上坐起来“这傻逼不会真来了吧。”

3

孙翔见到唐昊时笑得很放肆,唐昊头发乱糟糟的穿着一套睡衣就下来了。

“以前那个大冬天穿着皮衣的酷boy去哪了?唐昊你这当真进去养生状态了?”

唐昊恶狠狠地瞪了孙翔一眼示意他闭嘴,“你以为我是为了谁?再拖一会,冻不死你这傻子。”

最后孙翔被唐昊强硬的拽进了楼里,一边走还被他一边怼,孙翔也说不过他就鼓着腮帮子气呼呼地跟在唐昊后头小声嘀嘀咕咕。

“你以为我又是为了谁?”

“你不是为了来看雪吗?”唐昊停住脚掏出宿舍的钥匙。

真要死,被他听到了,孙翔感觉面子有点挂不住,与此同时他又想揪着唐昊打一顿,“老子是为了你,神特么是为了看雪!”不过话又是自己说出口的没什么发脾气的立场。

“进来,我换个衣服,过会我们出去。”唐昊去衣架上拿了件衣服,又拿下那条他挺喜欢的驼色围巾丢给孙翔,“系上,真以为你是天鹅颈雪白纤细美丽动人了?”

“…”孙翔恨恨接住围巾。

“你是不是不怼我心里不好过?”

4

隔了一会儿坐在床上的孙翔才想起来问唐昊过会去哪。

“去隔壁大学。”

“卧槽”孙翔目瞪口呆“我怎么不知道你那么向往大学生活?”

“没有的事儿。”唐昊语气颇为嫌弃,“你不知道现在他们都在期末考吗?我们混进去在他们面前浪一圈,那感觉不是一般的爽。”

“有点猥琐。”

孙翔揽过了唐昊的肩,“不过爷很喜欢。”

大学校园的雪景不错,这才是唐昊想说的,但话到了嘴边就变了,有可能是觉得两男人刻意到校园看雪景有点诡异又有可能实在不想对方一脸欠揍地说“原来你这么喜欢我。”

“没有这回事!”唐昊一个激动给说了出来,旁边的孙翔被他突然这么一句给整懵了。

“什么没有?”

没有特别的喜欢你,没有喜欢到刻意带你去看我觉得最好看的雪景的程度。

5

大学的操场上已经积累了厚厚的雪,有三三两两的情侣在操场上堆雪人。

更多的却是从操场旁边走过夹着考试袋的学生,羡慕的眼神一直往操场上飘,有的拿出手机咔嚓两下就又匆匆忙忙走了。

“哈哈,是爽爆了,有种奇怪的优越感。”孙翔蹲下来捏了个雪团子,“这的雪景也很不错,俱乐部就一房顶上有积雪,其他空地也腾不出玩的地儿。”

“玩雪吗?幼稚。”唐昊冷哼一声。

而本来蹲在地上的孙翔突然被树上掉落的雪块击中了,他腾的站起来指着唐昊气势汹汹,“背后袭击算什么英雄?有本事正面杠。”

“不是…”唐昊一句辩解还没说出,孙翔捏的超大雪团就迎面砸来,糊了他一脸的冰渣子。

6

打雪仗能玩出真人cs感觉的,应该只有唐昊和孙翔。

“我觉得他们俩有可能是真有仇。”

路过的学生议论纷纷。

7

在操场上孙翔还堆出了个超丑的雪人,他指着雪人说这是唐昊。

“哪点像了?”

“哪点…”孙翔围着雪人转确实也找不出一点像唐昊的地方。

不过他灵机一动

“你说,都被我喜欢算不算共通点?”

雪还在下,一点点落在孙翔的眉间发梢,晶莹的雪衬青春洋溢的少年画面美好的不像话。

“你说像那就像吧。”唐昊带上了帽子好掩饰已经开始发烫变红的脸颊。

8

“其实吧,今天主要来还是看你的。”玩脱了的两人终于决定回去,半路上孙翔想要澄清下来的目的。

“我知道。”

“本来元旦就想来的,但是轮回那的气氛太好了,就没来。”孙翔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我们今年的第一次见面。”孙翔弯起唇角笑,弯得幅度很小竟然在这个张扬个性的男孩身上看到了腼腆。

“唐昊,新年快乐呀。”

唐昊听到这句心里一软,他过去轻轻碰了碰孙翔的鼻尖。

“你也是,新年快乐。”

9

当天呼啸的赵禹哲发了条微博叫“听说初雪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看。”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唐昊的微博紧跟着后一秒发出,上面带了张雪景图。

唐昊v: 我和二傻子@孙翔在看雪。





考试周期间的一发摸鱼!在挂科边缘试探

评论(10)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