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江周】麦霸周泽楷



1

“这个。”周泽楷偷偷把江波涛拉到一边去给他看自己的手机界面,莹莹的屏幕里还印着少年带着期翼的眼睛。

“美团,轮回KTV小包,40元一下午?”江波涛照着念出来然后狐疑地看了周泽楷一眼。
“嗯”对方兴奋地猛点头。

“周末去。”

“轮回人挺多的,大包比较好。”江波涛指了指大包厢那个选项。

“不。”周泽楷捉住了江波涛准备点上去的手指。

“小包,就我和你。”

“?!!”江波涛瞪大眼睛,脸上表情变化莫测,这是什么操作,初来乍到的江波涛被周泽楷这种诡异的热情吓得说不出话。

江波涛上周才转入轮回,轮回经理不遗余力挖他过来的原因在于他有“读懂”周泽楷这个能力,在轮回vs贺武时他准确看破了周泽楷的意图并做出及时攻防这让没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轮回队员吃了一惊。

“轮回需要他。”周泽楷这么跟方明华说,语气神态倒更像是在说“我看上他了。”

而后来进了轮回俱乐部的江波涛和周泽楷处了一两天后表示压力山大,他认为理解荣耀里一枪穿云的难度属于A级,而理解现实中周泽楷的难度则是ssss+级。

周泽楷不爱说话那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不按套路出牌,思维方式和普通人不在一个频道上这让你搞不懂他究竟想干嘛。

就比如刚刚,周泽楷约他周末去唱k,就两个人,还一下午。

江波涛非常懵。

2

江波涛不了解情况,但轮回的其他队员非常了解,像杜明吴启吕泊远他们就属于过来人。

“咱队长把江哥拉去了?”

“没想到队长也欺负老实人。”

三人围聚在一起悄悄咬耳朵。

“江哥到时候肯定想,不对啊,这跟想象中的不一样。”

“我第一次知道时真是吓得六神无主惊慌失措…”杜明回忆和周泽楷去唱k时脸色骤变赶紧拿起身边的杯子吨吨吨地灌了几口水压压惊。

“谁说不是呢?唉…”

其实周泽楷唱歌并不难听,不仅不难听还非常悦耳,声线深沉并富有磁性,听起来柔情似水深情款款,在昏暗暧昧的房间里少年的眼里乘着星河,所有的爱意都随他的声音倾泻出。

江波涛总觉得自己在这个氛围下该说点什么,待周泽楷完整地唱完后江波涛拼命鼓掌,赞美之情难以言表。

“队长,说实在的。”

“你唱的《九妹》是我有生之年听过的最好听的版本。”

3

轮回内部都戏称周泽楷有一祖传歌单,轮完一圈后绝对提神醒脑永不疲劳,满满的沧桑,极具年代感。

江波涛算是见识到了,但觉得仅仅是这样那就错了,周泽楷除此之外他还唱得很持久,一个人连续唱个七八首不成问题。

“你怎么不点?”周泽楷放下话筒好奇地问旁边就安静坐着脸上挂着微笑的江波涛。

你觉得呢?看你这么嗨我根本插不进去啊,江波涛腹诽但他只能保持着绅士的微笑。

“觉得队长唱得很好听,听入迷了就忘了去点了。”

“是吗?”周泽楷听江波涛这么夸他有些不好意思,就在江波涛以为周泽楷该谦虚下表示也想听自己唱歌时周泽楷腼腆对他一笑。

“那我给你唱首歌吧。”

“?!”江波涛怔怔地望着跑去点歌的周泽楷,虽然这种举动出乎他的意料但不妨碍他还是被周泽楷的热情感动到。

以后是轮回的副队,算是周泽楷的左膀右臂,他确实需要和周泽楷多加沟通增进交流促进理解。

“好啦,你认真听。”周泽楷在小包厢软乎乎的沙发上坐直了身子,清了两下嗓子,头一句就解释了什么叫开口跪。

“一条大河,波浪宽…”

如果不是周泽楷那双像小鹿一样湿润又无辜的眼睛江波涛绝对会以为他是故意diss他的。

4

要么在百度百科和新闻采访中的周泽楷是假的,要么他旁边坐着的周泽楷是假的。

也有可能…我才是个假的,江波涛默默想着并觉得配合周泽楷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在周泽楷“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的bgm下江波涛突然灵光一闪作了一个大胆的假设。

如果周泽楷在记者会上是用唱的,那他妥妥能达到跟蓝雨黄少天一样的效果。

比如,记者问,“能对自己这次表现做一个总结吗?”

周泽楷就可以回答。

“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多么空虚…”

有毒,江波涛不自觉脑补出来他还下意识盯着周泽楷那张帅脸看,越来越觉得有趣,最后干脆自暴自弃地捂着肚子狂笑起来。

周泽楷就坐在边上拿着话筒看着乐不可支的江波涛。

“不问我为什么笑吗?”

周泽楷摇摇头。

“你开心就好。”

别人的“你开心就好”是调侃,而周泽楷的“你开心就好”绝对是发自内心无比真诚的,从他的语气和表情就能推断出。

江波涛觉得自己好像摸出怎么和周泽楷交流的方法了,除此之外他还觉得周泽楷甚萌,这哪里是别人传的那个沉默寡言霸道总裁周泽楷,这明明就是个呆萌电波系少年。

5

很久很久以后,久到江周两人都在一起了粉丝们都认为他们可以领养个娃时有人提问江波涛是怎么读懂周泽楷的。

“语境…还有他的情绪比较重要,哦,还有说话的对象。”江波涛分析,“这样说是不是太抽象了,我举几个例子吧。”

“在没谈恋爱之前小周对我说‘嗯‘是‘对‘的意思,对我微笑是认可我,拉我的手是手冷或者要我带他去某个地方。”

然后江波涛停顿了下故作神秘,“后来就不同啦!”

“我们在一起后小周说‘嗯‘是在说‘我喜欢你呀‘,对我微笑也是在说‘我喜欢你呀‘,拉我的手是要告诉我‘我是爱你的呀‘!”

隔着屏幕都是恋爱的酸臭味,各位观众姥爷默默咬牙,敢怒不敢言。

至于江波涛怎么喜欢上周泽楷的,大概是他太会挖掘周泽楷的萌点,从来信奉颜值与萌即正义的江波涛不喜欢他那还真没天理。

6

回头说说周泽楷是麦霸这件事,其实这事轮回众知道,但联盟其他队并不知道。

周泽楷虽然很喜欢唱歌但他不敢在太多人面前表现,所以他单独约江波涛唱k一方面是想能多唱点更主要是他性格内向不太好意思。

轮回客场蓝雨时,喻文州邀请他们去唱歌,这下周泽楷的内心就很复杂了。

特别想唱但唱了他们会不会觉得不好听或者选的歌不太好,而且唱歌时那么多双眼睛就盯着我一个人!

经过长期的磨合江波涛已经非常了解自家队长,他偷偷在桌下握住周泽楷的手。

“想唱就唱吧,随意点。”

江波涛人可真好,周泽楷用力回握住他的手表会意。

在黄少天喻文州等人独唱合唱大合唱了几十首歌后终于轮到周泽楷点的歌,江波涛偷偷瞄着周泽楷一眼,这小孩憋的脸都发红了感觉如果还要再等一首歌那他绝对要现场爆炸。

“嗯…给大家唱首《冰雨》”

蓝雨全员愣住了,黄少天扯了扯喻文州的衣袖,“队长,我感觉我被针对了。”

“嗯。”喻文州若有所思。

唱完《冰雨》后周泽楷又和江波涛合唱了曲黄梅戏,情意绵绵温柔缱绻。

“我觉得他不是针对你。”喻文州思考了一会,“他是想表达,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7

周泽楷在k歌这方面也遭遇过对手。

孙翔。

就在孙翔刚入队那会,周泽楷又想“欺负老实人”就约了孙翔和江波涛一起。

没成想孙翔这小伙子手速贼快,刚进包厢就窜到点歌机前猛戳屏幕点了一大串歌。

周泽楷脸色很不好看,他觉得自己轮回麦霸的地位被撼动了。

好在江波涛很明显感觉到了周泽楷的低气压,明白他什么意思后就去和孙翔商讨。

“我们打乱一下歌单顺序吧,你一个人连唱十几首嗓子肯定很干。”

“不碍事的。”孙翔毫不在意地摆手拒绝,“以前他们都叫我歌坛小天王,中华小曲库,可牛逼着呢。”

“…”江波涛周泽楷两人面面相觑最终选择放弃和他沟通。

连唱十几首就算了,孙翔还喜欢在周泽楷唱的时候跟着一起唱,孙翔说这叫和音增加音乐效果的,周泽楷勉强信了他的话可孙翔还在他和江波涛对唱的时候插一脚,这就不能忍了。

试想一下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诶嘿,成双对。”

“绿水青山带笑颜。”

“诶嘿,带笑颜。”

任谁都不能保证脸上还能保持围笑了。

8

“以后不带孙翔。”周泽楷气鼓鼓。

“这样不行,那些媒体肯定说队内不合又要乱报道了。”

“就不带。”周泽楷撇嘴一脸嫌弃。

“好吧,好吧。”江波涛非常无奈地揉了揉周泽楷柔软的头发感觉自己在哄三岁小孩。

“以后就我们。”

“那你又要唱歌给我吗?”江波涛调侃起周泽楷来,“还是一条大河吗?”

“不是。”

“是《我只在乎你》。”

江波涛愣了一下随即笑起来,不得不承认,他被周泽楷撩到了,单纯美好的少年在星光下清清嗓子,干净温和的声线裹着蜜糖丝丝流入心底。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

“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9

再一次k歌时周泽楷突然想到什么,他恨恨地盯着江波涛,“你都没为我唱过。”

江波涛很憋屈,跟你在一起我有机会独唱吗?

而且选什么歌?“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吗?

“唱这个!”周泽楷划开手机屏幕让江波涛看歌词。

“《我们结婚吧》?”江波涛不确定地问,抬眼却看见恋人在偷笑。

“好啊。”

周泽楷侧头轻轻啄了下江波涛的嘴角。

“结婚吧。”

评论(12)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