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昊翔】小秘密


1

唐昊在刷o迅说说时刷到一条朋友的小秘密。

朋友:超级喜欢孙翔。

喜欢孙翔这本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它不太应该出现在唐昊的列表里。自入职业唐昊就换了新qq号,列表中躺着的都是联盟职业选手,而在屈指可数的女性选手中似乎没有一个像是会发这条说说的。

很烦,唐昊莫名感到很烦。

2

“你这是烦被别人抢了先机?”靠谱的小伙伴邹远如是问道。

“什么先机?”

“表白的先机,你不也喜欢孙翔吗?”

“眼神不好啊,你从哪看出我喜欢那傻子了?”

“从你皱眉叫他‘傻逼‘到后来改叫他‘傻子‘看出来的。”邹远气定神闲敲下一行字。

这能看出个鬼啊?唐昊无语,他决定换个问题。

“那你猜猜是联盟谁对他有意思?”

“我猜只有你。”

靠…这个话题还绕不出去了。

3

一个人觉得自己喜欢另一个人大多时候不是自己悟出的而是别人不停提点或者有意无意撮合起来的。

唐昊对邹远的话半信半疑,他不得不承认开始到现在他对孙翔的态度是有转变但要说“喜欢”他觉得有点悬,不仅是悬还有点草率。

唐昊归纳这种情感叫“欣赏”,他认可孙翔的能力有时还会被孙翔身上那股子冲劲和偶尔表现的率真所吸引。

美好的东西都会让人心动的,谁都拒绝不了,他唐昊也免不了俗。

现在的唐昊只感觉是有几十个黄少天在他脑子里耍嘴皮子,那几十张嘴还都在重复一句话。

“你喜欢他。”

4

孙翔第一次使用小秘密这个功能的正逢单身节,现在的单身节不仅不安慰单身狗还开启了一种诡异的嘲讽模式。

被一大街在单身节中唧唧我我的情侣秀了一脸的孙翔回去后坐在电脑前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超级喜欢孙翔。”小秘密是匿名说说,完全可以吹吹自己装装逼嘛,孙翔得意洋洋。

没过几分钟那条说说就有了好多条回复,点开一看全是排队型的,“恭喜孙翔选手脱单指日可待!”

呵,果然是有点小激动小开心的。

5

在第二天孙翔刷说说时多了一条别人的小秘密。

朋友:烦

孙翔下意识就问了,“烦什么?”

“莫名的烦。”这句回答让人接不下话茬,不过没过几秒对方又回了消息,“看到有人喜欢我一朋友。”

朋友?又不是女朋友碍什么事哦。

“我有可能是喜欢我那个朋友了,但我不太确定,毕竟一开始我们是敌对关系。”

孙翔很震惊,超强的第六感告诉他这是出年度情感大戏,而且还发生在身边。

“敌对关系?”列表中符合的人略多。

6

唐昊和孙翔一开始的敌对关系并不单纯因为他们是对手,可以这么说,有些人磁场不合碰面就能擦出火星子。

孙翔这家伙一看就知道是十几年来顺风顺水惯了,养了一身的臭脾气,唐昊不喜欢这样的小少爷,而这样的不喜欢表现得十分明显这就导致孙翔看他也看得很不爽。

唐昊不喜欢一个人会避开去,而孙翔不喜欢一个人会盯着那人怼,那个时候孙翔特别想和唐昊约jjc然后一边按着他在地上摩擦一边叫嚣“服不服,服不服?”

然而这场景只存在于孙翔的臆想中,毕竟唐昊每次面对他的挑衅都只会冷漠回两字

“不约”。

7

也不知道是那个时候孙翔挑衅得过于频繁还是看抗日神剧看到被洗脑,唐昊总觉得孙翔一出现就伴随着鬼子进村的bgm,有点魔性。

后来孙翔出现还是会伴随bgm,但至于什么时候从鬼子进村换到《告白气球》的那只有唐昊知道了。

看到小秘密被别人回复唐有一瞬是不安的,毕竟匿名一时爽掉马火葬场,可憋着难受唐昊就尽可能得委婉表达。

“一开始是敌对,但对方能力很强是个好对手,关注了之后觉得这人还挺可爱的。”

等下,这故事好像在哪听过,在电脑那头做吃瓜群众的孙翔转了下椅子在脑海里翻腾着此类信息。

8

要说唐昊对孙翔印象有所改观那应该是在一次七期聚会后,一帮年轻人意思意思吃吃喝喝扯点皮就当是增进感情了,出来后胃子沉又有点燥热唐昊就没有直接打车而选择了随意走走。

没走几步就看见了红绿灯对面东张西望的孙翔。

“嚯,还挺巧的。”唐昊刚要挥手示意就看孙翔低了头开始摆弄手机,大概是迷路了,唐昊很想上前看看孙翔现在的神情,那肯定比平时嚣张的模样顺眼多了。

离绿灯还有十几秒,唐昊就盯着孙翔看了十几秒,等绿灯亮起才回过神来。

以前邹远夸孙翔皮相好时唐昊并不当回事,“别以为长得帅就人见人爱。”

“这倒是。”邹远回忆起百度百科上孙翔交际能力的一颗星煞有介事的点头,
“不过不是人见人爱也不能不承认他长得就是帅。”

邹远是对的,孙翔确实好看。

9

唐昊靠近孙翔时才发现孙翔手里有一支气球,一米八几的男人坐在石凳子上一根气球飘飘摇摇悬在他的发顶,这画面莫名有点萌。

“我去,唐昊你怎么在这?”

“你能在我就不能了?”唐昊戳了戳那支晃晃悠悠的气球,“你还挺有童趣的。”

“哦,这个,刚刚扫微信免费拿的。”孙翔仰脸看着唐昊露出了个傻兮兮的笑容,“可爱吧,就是不能乘公交地铁了,我准备打车回去。”

“现在扫微信拿东西的骗局挺多,你傻子吗还以为占了便宜。”

孙翔歪了下头捻了捻手上缠着的气球线

“其实吧,我觉得这世界上没那么多坏人。”

10

后来唐昊想孙翔这人其实没想象中那样不好处,他就像个大孩子,自以为是无法无天地在自己的世界过活着,他不会因为这个世界磨平自己的棱角而变得圆滑也不会因为别人的看法去改变自己的坚持。

11

看着那条粉红底的小秘密孙翔越发觉得这个剧情似曾相识。

“那…你怎么觉得是喜欢她的?”

“我也不清楚,别人都说那叫‘喜欢‘,但我觉得这应该是‘欣赏‘。”

思考了很久的孙翔看到这句如同醍醐灌顶,他飞快地敲下一行字。

“我好像知道你是谁了,你那朋友是不是一个战法?”

卧槽,有这么明显吗?被一下子戳破的唐昊微微一愣,不知道该回答什么比较妥当。

“是的话就不要怂,直接上!”

12

最近杜明发现孙翔看他的眼神不太对劲,被盯着时胳臂能起一层鸡皮疙瘩。

“翔哥,我真是怕了你了,我们之间有什么事现在两清行吗?你那慈父般的眼神看得我发怵。”

孙翔四下观察了下然后把杜明拉到了一边附在他耳边说,“我知道你的小秘密了。”

“啊?”杜明很迷茫。

“你暗恋兴欣的唐柔是不是?我都知道了你就别装傻了。”孙翔拍了拍杜明的肩,“喜欢就去表白啊,兄弟挺你。”

孙翔说得很在理,听孙翔这么支持他杜明也十分感动

“不过…这算是秘密吗?”

“我以为全队上下都知道了。”

13

孙翔后知后觉意识到认错人了后那条说说已经被对方撤回了,回复的一切都被毁尸灭迹。残存的一点记忆就只有“敌对”和“暗恋”这两个关键词。

“我本来想和你分享这个秘密的。”

孙翔闲来无事给唐昊发了这条消息,“可是那人已经撤回消息了,而且我也记不太清说的内容。”

“啧,孙翔你什么时候那么八卦的?”

“每个人都有八卦的体质好不好?亏我还想和你一起吃瓜看戏。”孙翔很不满唐昊这种一点都不care的态度,这让他一点都没有讲下去的欲望。

“算啦算啦,竞技场走起!”

“等下…”唐昊突然语速放慢下来,语气里带着一点犹豫。

“如果你赢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14

那场比赛孙翔跟打了鸡血似的操纵着一叶知秋出招又狠又准。

“荣耀!”胜负揭晓,孙翔得意挑眉,“唐昊你今天状态不行啊,操作得真low。”

“哦”唐昊拔出账号卡在孙翔面前晃了晃,“下次可未必。”

“你学我!不要脸,哎,愿赌服输啊,你的秘密呢?”孙翔伸长胳臂揽住唐昊的肩膀,靠的很近,呼吸几乎都喷在了他的侧脸上

“我的秘密啊”唐昊轻笑了下。

“就是喜欢你啊。”

15

唐昊的告白和之后落在脸颊上的吻都来得猝不及防,等孙翔回过神时已经错过了推开了他的最好时机。

“我觉得还行。”孙翔憋了半天憋出这么句话。

“什么还行?”

“就是对你告白的回应!”孙翔拔高了声音以掩饰他的心乱如麻,“我觉得…如果是和你在一起的话,那应该还行。”

“傻子吗?”唐昊被孙翔这一出给逗乐了伸手揉乱他一头金发。

16

“喂,唐昊你当时怎么想到要和我告白的?”

昊翔两人在一起多年后孙翔突然想起这个问题,“毕竟翔哥我看上去那么正直,如果因为性别问题拒绝了你怎么办?”

“当时我也挺犹豫的,但有一个人说了一句话鼓励了我。”

“哦?谁?”孙翔提起了兴致。

“人我也不知道,就知道那个人对我说,‘不要怂,就是上‘。”












评论(12)

热度(4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