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江周】爱哭鬼江波涛





@江周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 眼泪


1

江波涛生前是个心态乐观的有为青年。

不过他在被告知不知因为啥自己死于非命时心态还是崩了。

黑白鬼差跟他哥俩好的勾肩搭背。

“死于非命的多了去啦,大家都是见多识广的鬼,干嘛那么大惊小怪?”

“对啊对啊。”黑无常拍着他的肩,“而且死亡嘛,一回生二回熟,习惯就好啦。”

“还有这种操作?”

江波涛目瞪口呆。



2

“好了,我们来谈谈后事吧。”黑白无常翻开本大大的册子,用毛笔在上面圈圈点点。

“江波涛……找到了,孤魂野鬼列的爱哭鬼那栏。”

“啧,你那么惊讶干什么?鸭子死后都分‘红烧鸭’‘清蒸鸭’‘果木炭烤鸭’呢,小鬼自然也有分类。”

“我不是在意那个……”江波涛郁闷“你们也不能因为我名字里有水就把我分在‘爱哭鬼’那栏吧。”

“这倒不是。”白无常一脸“你真肤浅”地摇摇头“这是因为,你在死前嚎啕大哭悲愤欲绝泪流满面,所以……这只是规定。”


3

“差不多就是这个情况。”江波涛飘到桌子边“太多原因不明再加上阳寿未尽所以就暂时不能轮回转生了。”

“不过你能看到我,和我说说话,我也不觉得鬼生无聊了。”

“哦。”对面长得好看的小青年点点头。

“可我觉得生前怎样也无所谓吧,反正死都死了,我也都忘了七七八八了。”

“哦。”小青年又点点头。

“你就不能多说几个字,比如‘你说的对’‘我认同你的观点’那样的?”

“哦。”小青年抬眼看了看他“你说的对。”


4

长得好看的小青年叫周泽楷,他们是在电影院认识的。

最近有个鬼片叫《京城三十八号》,热映中,二十几年不敢看鬼片的江波涛这头一回做了鬼觉得很是难得就飘进电影院去瞅了两眼。

看着看着江波涛就红了眼眶。

他在一片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痛哭流涕

“做鬼真tm的累。”

“嗯。”坐在江波涛身边的周泽楷应了一声。

“我去,你是鬼是人?”听到有人应声江波涛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来。


5

周泽楷是个活蹦乱跳在人世的健康青年。

他对遇到江波涛一点都不惊讶,因为他是个灵师,见鬼那是多了去了。

“什么?你是灵师?”江波涛飘来飘去,“就是电视里那个会画符嘴里念‘妈咪妈咪哄’与妖魔鬼怪不共戴天的那个?”

“那是道士。”

“那灵师是做什么的?”

“净化戾气。”周泽楷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人类情感大全》“还有帮孤魂野鬼转生。”


6

从周泽楷的只言片语中江波涛算是明白了,流泪就说明心有不甘,遗愿未了,只要完成了愿望,差不多就能顺利转生了。

“如果我是因为预见自己要死所以泪流满面的呢?”

“可能性不大。”

“如果我是因为看了场感人肺腑的电影所以哭得死去活来呢?”

“不会。”

“总不能以为我是为情所困,恋人弃我而去,我悲愤欲绝寻死觅活吧?”

“可以考虑……”


7

“其实我真不是那种想不开的人儿,而且我那剩的七七八八的记忆告诉我,我还打着光棍呐。”

“我知道你眼里不想进轮回的鬼就是条咸鱼,可我就咸鱼一条。”

“尤其是遇见你之后,我觉得你看得到我那我做个鬼留在人间也挺好。”

“大概那叫什么来着?‘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我就喜欢你了。”

“你看着办吧。”


8

周泽楷生得好看,又是高级灵师,追求他的女孩不在少数。

可这种情况还真是头一次见,表白的是个男的,还不是个人,别人都说“请你考虑和我交往”他说“你看着办吧”。

周泽楷很头疼,他不讨厌江波涛。

可不讨厌不代表那就是喜欢。

“小周,我给你做了糖醋鱼。”

“来了……”周泽楷趿拉着拖鞋快步走过去,把刚刚想到的事全都忘在脑后。

还不错,江波涛这鬼好像还不错。


9

江波涛可以实体化,周泽楷问过他几次也被他支支吾吾的糊弄过去了。

江波涛之后就没怎么提喜欢周泽楷这件事,整天如同贤妻良母忙得不亦乐乎。

“我这叫刷好感度,哪天刷到99了你那么一感动指不定就从了我了。”

周泽楷望了望他嘴巴张张却什么话都没说。

“其实我只希望我能一直陪着你就好,你不喜欢我那也无所谓。”江波涛把手叠在脑后假装随意说道。

“为什么?”

“因为我只是怕你一个人孤独。”


10

如果不是孤独着。

那就不会一个人去看电影

就不会在家务不精的情况下一个人住着那么大间房子。

不会随随便便相信一个陌生的鬼魂,还带他回家。

有些人说我爱你的容颜爱你的温和腼腆。

而江波涛说
“我只是怕你一个人孤独。”

江波涛也许是不一样的,周泽楷这样想。

他有一瞬理解了玛丽苏文里常有的一句话

“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11

江波涛一直都没提起他最后一滴眼泪的事,甚至都没有表现出一点好奇。

“不痛苦吗?”周泽楷问正扭着屁股哼着诡异小调的江波涛。

“我现在看上去痛苦吗?”

“不是。”周泽楷皱眉,不能进入轮回转生做鬼的活动范围可是小的可怜。

“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

听闻此言江波涛转过头,原本清秀的脸竟已涕泗横流。

“小周,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我好伤心好难过。”


12

帮江波涛转生这件事就被搁置了,周泽楷知道这其中藏着自己不止一星半点的私心。

“一直闲在家里闷的慌,什么时候我们再挑部鬼片去看看?”

“很闲吗?……好吧。”

以前的周泽楷没有闲的时候,上门者络绎不绝都要把门槛子给踏破了,可这小半年来却是出奇的清净,就连电话都因没接多少而蒙了层灰。

其实周泽楷也是乐的清闲就没有追究多少。

“最近片子都好烂啊……”

再烂你也能哭得稀里哗啦,周泽楷暗自在心里吐槽。


13

“看片不如看书。”

江波涛最后放弃在“电梯惊魂”和“正午凶铃”中做选择,悬崖勒马地跑去追文。

“你看的什么?”

“《全职高手》晓得伐?”

“……”

“荣耀晓得伐?”

“听过……”周泽楷递过去一张面纸,“很感人?”

“我这是不受控制!”江波涛接过面纸擦擦眼泪“这里面有两个人跟我们名字一样,感觉就像是平行世界里的我们。”

那里的我们特别好,一起拿了冠军,还拥有那样令人惊羡的默契。


14

“后来他们怎么样了?”周泽楷问在一边看得津津有味的江波涛

“在一起了呗。”江波涛朝周泽楷眨眨眼睛。

“骗人。”

“没有。”江波涛伸手去揽周泽楷的腰,“江波涛和周泽楷就是在一起了。”

沉重的呼吸吹在耳边,江波涛靠得越来越近,江波涛湿漉漉的眼睛里映上了自己,江波涛的鼻尖抵到自己的鼻尖。

周泽楷闭上了眼睛。

江波涛吻上了他的唇。


15

“你的心跳得真快。”江波涛松开对周泽楷的禁锢“‘扑通’‘扑通’的。”

“胡说。”周泽楷下意识地捂了下心口,那边明明很平静。

“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啊?”夜色撩人,江波涛的眼睛认真多情。

“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

“你刚刚说的。”

江波涛煞有介事长吁一口气,“我还以为你会推开我说‘人鬼殊途’。”

“可也有‘人鬼情未了’啊。”周泽楷一本正经。


16

那么多个平行世界的星空下

周泽楷都会对江波涛说

“我愿意。”


17

做个爱哭鬼还不错,江波涛有时会这样想,因为有眼泪。

这样即便没有心也能知道自己是有感情的。

在周泽楷说出那句“喜欢”时江波涛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

欣喜若狂之后竟然有些酸涩。

后来几日江波涛都没再做丰富的菜肴,反而研究各式各样易学好做的面条。

“偶尔也想偷懒会嘛,而且这些超简单还很丰富,有空我教你啊。”

那个时候的周泽楷会像小兔子似的安安静静把脑袋搁在江波涛的肩上,看长长的面条在浓汤中咕嘟咕嘟冒泡。


18

“你看,先把水煮开。”

“然后把面条散着放进去。”江波涛抖开一把面条。

“再用筷子搅搅,别让它们粘锅底。”

“哦。”

“你有没有认真听啊?”江波涛看周泽楷懵懂的样子哑然失笑。

“有的。”

“那你干嘛一直盯着我看啊?”周泽楷见被发现了脸红到了脖子根。

“就是喜欢。”

“好吧,那你学会了没有?”温柔的手掌揉在了软软的发顶。

“必须要会吗?”

“不然你一个人怎么办?”

“我有你啊。”


19

“可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呢?”


20

“周泽楷不知道江波涛要离开了,就像他不知道江波涛是为自己流的泪,遗憾没能说出一句‘喜欢’,也没能好好过一辈子……”

“这个故事不好。”

“别念下去了。”

周泽楷轻轻拽了拽江波涛的袖子。

“你不想知道结局了啊?”

“我知道了。”

“是江波涛抛下周泽楷这个小鬼先去轮回转世了?”

“才不是。”周泽楷别扭地把头转过去。

21

江波涛认真思考了一会。

“嗯……那是江波涛和周泽楷永永远远在一起了。”

“骗人。”

“我看过了,结局就是这个,不信你看。”周泽楷将信将疑把脸凑过去,app早被江波涛给关了只剩一个白花花的主屏。

疑惑还没有问出口嘴唇就被江波涛以吻封住。

“你看,这不是在一起了吗?”

“作者说的不算,我说的才算数。”

“江波涛和周泽楷就是永远在一起了。”


22

我们再来谈谈本文主角。

爱哭鬼江波涛确实去转生了。

他在阎王面前哭得稀里哗啦,“我不要喝孟婆汤!我不要忘记小周!”

阎王狠狠踹了他屁股一脚,“每一世都有每一世的缘分,你死犟什么?”

“你真是一点都不懂爱!”

阎王大怒

“你真是一点都不懂老夫的良苦用心!”


23

江波涛的下一世依旧摊上了个图省事起名很随便的爸妈。

所以他仍然叫江波涛。

这一世的江波涛电竞方面有着突出的才能,于是他进了职业圈,走上人生巅峰。

他在大屏幕上看到过周泽楷,可谓惊鸿一瞥,那个时候他觉得周泽楷上辈子肯定欠他钱了。

不然他怎么会记得那么清楚他的面孔?

不然他怎么会想抓住他这辈子都不放手了?


24

推开轮回大门,周泽楷正站在门口迎接他。

周泽楷盯了他好一会,然后歪下头一脸不确定。

“见过?”

“是啊。”江波涛微笑伸出手

“好久不见。”





#一个月不写,有点手生
请见谅_(:з」∠)_























评论(6)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