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中分后空翻

能一起萌cp真是太好了

【江周】我与高考


四川卷

我是江波涛,现距离我自己的高考还有三年零两个月。

我爸妈是正正规规的国家公务员,他们的工作和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据我妈说她是看着波涛汹涌的江水的同时得到有孩子的消息的,她这样的说法总是让我怀疑我只是额外产物其实并不重要。

学那么多年,努力也努力了,可他们的基因明显到我这突变了。

我并没有在学海中如他们想的那样掀起惊天巨浪,成绩中等,没有很出色。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鉴于我一直在中游水平这种情况我觉得我是有前进的,只是相对静止了。

当自己的平凡配不起这个年纪的中二时,人就会自卑,作为平凡却思想积极的有为青年,我把目光瞄向了荣耀并从荣耀中体验了把凡人难以体会的巅峰感受。

这一天,我收到了贺武的邀请函。

离高考,三年零两个月,期间还会有个中考。


我是江波涛,距离我自己的高考还有三年零一个月。

这一个月我无时无刻在思考人生。

一边是做职业选手,一边是安稳的白领生活。

这事我爸妈也不是没找我谈过,他们说尊重我的选择,末了他们加了句。

希望是你深思熟虑后的结果。

我一听,完了,所谓深思熟虑后的结果很明显就是他们希望听到的。

进贺武的青训营,有可能也不会成为正式选手,然后呢?再去复读?

继续读书,如果没当成白领但也有个底。

我抛了枚硬币,正代表去贺武,反代表不去。

上帝的选择应该就是正确的。

硬币转了两圈停了下来,是反面,我犹豫了一下,又抛了一次。

正面。

好的,这是上帝作出的正确选择,吾等凡人不容抗拒。

我收起硬币。

跟爸妈以非常激烈的方式谈了很久,最终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被送出家门。


我是江波涛,距离高考还有两年。

我很幸运,成了贺武的正选,在一场比赛中还被轮回这个豪门战队看中,再过两个月就要入驻轮回。

面对未知的未来,我还是战战兢兢的,我知道他们请我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周泽楷和其他队员的沟通。

这其实相当的难,就跟初中数学老师说这题可以跳过的难度一样。

哦,或许还是有点不同的,因为再难的题也是有准确的解答的,而周泽楷是无解的。

我百度了很多周泽楷的资料。

从赛场录像到生活细节采访我都不厌其烦地看了又看,从兴趣缺缺到全神贯注。

最终,我被他圈粉了。


我是江波涛,距离高考还有两年半。

我现在叫他小周,其实他是我前辈,但我喜欢这样叫,因为他真像个小孩子,想什么全摆在脸上。

队员有时候调侃着说论相处时间明明是他们要更长些,可我却比他们更读得懂小周实在不公平。
这不好说,我偷偷跟小周说。

“大概就是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他脸红到了脖子跟,也许是没人跟他说过这样亲昵的话,他面子又薄就有些臊了。

有点可爱。

我伸手揉揉他的发顶,他缩了缩脖子,手指捏着队服的袖口,张了张嘴又什么都没说。

说是完全懂他那也不是,毕竟默契是磨合来的,对他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

他如果是一道考题总分10分我能得几分呢?

我有时候会想这样的问题,后来又觉得有些傻还有点矫情,就像是暗恋中的人在揣测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分量。

这几个月心里最多的想法就是能遇见小周真是太好了。

我知道有时候我并不是百分之百的猜出他的意思,但只要我这样理解了他就会跟着点点头,别人也就认为他真是这样想的。

在外人看来,都觉得我是在宠着小周,可其实是他在护着我啊。


我是江波涛,距高考还有两年。

轮回拿下了首次冠军。

小周笑得很开心。

在赛前我说如果我们这次拿到冠军,我就会问他一句话,是我一直压在心底的一句话。

“你当时怎么放弃高考了?”

问完之后他原本闪亮的眸子黯了下去。

“原来你问我这个。”

我知道这个问题是有点蠢,但我看得出小周家的家教是严苛的,电竞职业圈在家长眼里就是邪门歪道,在了解他家情况时我就脑补了许多类似父子决裂的桥段。

小周没有立刻回答我,他有些失望的转身。

“我以为你懂我。”

我怎么就不懂了?我拽住他的胳臂。

“我就想感谢当时那个做出这样决定的你,不然我可能不会遇见你。”

不会遇见你,然后了解你,再然后

喜欢你。


我是江波涛,离高考还有一年多。

鬼知道我为什么我要以离高考的日子计年数,大概是因为每年一段时间父母都会说哪家孩子要高考了。

如果这次轮回还是冠军,我也许就会去表白,或者只是一厢情愿,但我想让他知道。

我想起之前说小周是无解的谜题,现在觉得不是了,无解的话就没有对错,可他有。

如果他拒绝并远离我,那我的解答就是错的。

我想起初中那会写数学题,自信地写了个“解”然后就没有了。

现在,我是连写那个“解”都缺乏勇气。

有很多次我都想自己到底懂不懂他。

或者只是懂了他的表面没有懂他的心。


我是江波涛,离高考还有一年。

轮回赢了,我去找他表白了。

小周很惊讶

他转头就跑了。

有可能是吓到他了,他这种反应我也不觉得奇怪。

我坐在原地失落惆怅时却又看见他揣着一本笔记本跑回来。

“你是不是只是在解读我?”他没头没脑地这么说,然后我就看到他笔记本上这样写着。

“这次赢了,就找江表白。”


我是江波涛,距高考还有355天。

我和我的爱人确定了关系。


我是江波涛,距高考还有1天。

队里那帮人神经兮兮。

“怎么办?明天要高考了,可我的知识停留在初中阶段!”

“明哥已经很了不起了!我初中都没念完。”

小周他过来问我对高考怎么看。

我学着他的回答方式应了句“没时间看。”

“虽然要进入夏休期了,可也不能懈怠啊。”

这一辈子我跟高考真是没有关系了。

说完我侧头偷偷亲了他一下。

“他们说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可我最重要的转折点,是你。”


评论(7)

热度(101)